"恒丰银行杯"烟台市2016年烹饪职业技能竞赛圆满闭幕

http://www.e23.cn2016-09-29水母网

    摘  要:28日,“恒丰银行杯”烟台市2016年烹饪职业技能竞赛经过大赛组委会的精心组织,各参赛选手的激烈角逐,全体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裁判员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圆满落下帷幕。

\

  28日,“恒丰银行杯”烟台市2016年烹饪职业技能竞赛经过大赛组委会的精心组织,各参赛选手的激烈角逐,全体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裁判员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圆满落下帷幕。本次竞赛属市级一类竞赛,由市人社局、商务局、旅游发展委、总工会、烹饪餐饮协会、旅游饭店协会主办,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烟台兴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冠名支持。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礼堂隆重举行。市政府部门、市烹饪协会、市旅游饭店协会、恒丰银行烟台分行、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等相关领导及获奖选手出席典礼。

\ 

 烟台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会长程伟华

\

  “恒丰银行杯”烟台市2016年烹饪职业技能竞赛闭幕式现场

  首先,烟台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会长程伟华为本次大赛进行点评:此次大赛,组织严密,项目丰富,评判规范,是自2014年我市荣获“中国鲁菜之都”称号以来影响巨大的一次大赛。本次参赛选手三百余人,项目包括中式烹调、中式面点、西式烹调、西式面点以及特色比赛。从参赛的作品来看,精品众多,亮点纷呈,主要表现在传统与创新相结合;赛场与市场相结合。同时为了保证成绩的公平公正,此次大赛邀请了众多经验丰富的裁判评委,并特设仲裁组,对赛程进行监督。大赛还采取了与国际接轨的评判标准,从呈现、滋味、创意三方面对选手的作品进行评判。其中发现,有的选手对食材的了解,基本功的掌握还有待提高。最后,程会长向大赛工作人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对此次比赛的获奖选手表达了热烈的祝贺。

 \

 烟台市商务局副局长范利才

 \

 获奖选手及获奖团体

  紧接着,烟台市商务局副局长范利才公布此次大赛的获奖名单,经过五天激烈的竞赛角逐,此次大赛中式烹调项目产生一等奖11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17名;中式面点项目产生一等奖7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0名;西式烹调项目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西式面点项目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同时为参赛人员及组织颁发“2016烟台烹调名厨”“2016烟台创新名厨”“2016烟台西餐名厨”“2016年烟台市烹饪职业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奖”等奖项。在此次大赛中,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的多名老师与学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烟台工贸技师学院获得“2016年烟台市烹饪职业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奖”。

\

  烟台工贸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张丛

  烟台工贸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张丛在大赛总结中指出:本次竞赛呈现三个鲜明特点:一是组织严谨有序,二是比赛公平公正,三是比赛水平较高。此次竞赛是我市餐饮行业参与范围最广、综合水平最高的技能竞赛,旨在进一步加强我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全市餐饮行业从业人员技能水平,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为我市餐饮服务业转型升级、蓬勃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为我市“中国鲁菜之都”品牌建设增光添彩。餐饮业作为传统服务业的核心力量,在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方面具有重要地位和引领作用。希望全体参赛选手以本次竞赛为新起点,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增长新本领,争当名厨大师和技术能手,成为我市餐饮业改革发展的主力军和领跑者!

  烟台工贸技师学院作为承办方之一除了具备先进完善的硬件设施,也有着自身独特的先天优势,近年来该院依托开设最早、综合实力较强的烹饪技术系成立了烟台市鲁菜研究所,被确定为中国鲁菜学府、中国鲁菜研发基地;先后被评为山东省烹饪餐饮行业团体膳食优秀单位、全省餐饮行业营养健康美食示范单位,是国内传承和弘扬鲁菜文化、培育一流烹饪技能人才的重要基地。

\

  “恒丰银行杯”烟台市2016年烹饪职业技能竞赛

作者:刘克伟 通讯员:烟职建 于同济   网络编辑:田艳敏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