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副部长:构建家电业智能制造创新体系

http://www.e23.cn2016-09-30中国证券网

    摘  要:记者9月29日从工信部获悉,9月27-28日,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暨家电业智能制造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青岛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怀进鹏出席并讲话。

  记者9月29日从工信部获悉,9月27-28日,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暨家电业智能制造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青岛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怀进鹏出席并讲话。

  怀进鹏指出加快推进智能制造是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智能制造将成为制造业变革的重要方向,要紧紧抓住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在基础较好的家电行业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引导产业转型升级,共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造业。

  怀进鹏对家电业智能制造创新战略联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积极大胆探索,不断完善联盟型创新体系。构建家电业智能制造创新体系,建设家电业智能制造共性和关键技术开发平台,重点突破一批制约家电业智能制造的核心和瓶颈技术。建立和完善符合国情、先进有效、统一协调的家电智能制造标准体系。第二,做好顶层设计,协调推进联盟战略目标实现。要根据行业发展的实际,立足当前、兼顾长远、重点突破,抓住我国家电在全球竞争格局竞争力不断提升的契机,落实《中国制造2025》等一系列措施,构建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和国际化的新型产业体系。第三,发挥平台作用,做好家电智能制造支撑服务。要加强家电智能制造相关信息和数据的收集、分析及发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家电业智能制造发展提供支持。要面向世界智能制造前沿,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先进企业、高校、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加快推进我国家电业由大变强。

  家电业智能制造创新战略联盟由海尔集团牵头,联合从事智能制造技术和服务的高校、国内外科研机构、家电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和相关行业组织共同组成。联盟将汇聚各类优秀力量和资源,在协同创新、技术研发、产业孵化和公共服务等方面积极探索,打造家电业智能制造创新服务平台,构建全球一流资源共创共赢生态圈。

作者:严洲   网络编辑:高原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