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ne自动关机可换电池? 客服让去找维修部门咨询

http://www.e23.cn2016-11-17中国新闻网

    摘  要:据国内媒体报道,针对iPhone异常自动关机问题,苹果公司承诺将对部分问题手机用户更换手机电池。苹果公司客服人员在接受记者咨询时表示,只负责软件系统方面问题,能否更换电池建议咨询苹果维修服务部门。

  据国内媒体报道,针对iPhone异常自动关机问题,苹果公司承诺将对部分问题手机用户更换手机电池。苹果公司客服人员在接受记者咨询时表示,只负责软件系统方面问题,能否更换电池建议咨询苹果维修服务部门。

  一位iPhone用户向中新网记者表示,自己手机最近频繁出现电量在20%左右自动关机现象。昨天下午,就是否可更换电池一事时,苹果公司客服人员在线对其设备进行检测认为电池没问题,并建议对iPhone进行备份后,恢复出厂设置,如果再出现异常自动关机的情况,可到苹果售后维修网点进行检测。

  随后记者就“iPhone手机异常自动关机”一事咨询苹果公司客服人员时,客服人员亦对记者出现自动关机问题的iPhone 6s plus(系统已是ios最新版本)进行在线进行检测认为没有问题,并建议进行还原设置。

  对于记者咨询“若还原后依然出现自动关机,去售后维修检测确实存在问题,是否可更换电池”的问题。客服人员并未给出明确答复,表示只是负责软件系统方面,涉及硬件问题建议记者咨询苹果维修服务部门,并给记者提供了苹果公司在北京的一家官方维修网点电话。不过截至昨日傍晚,上述维修网点电话一直处于“正忙”状态。

  消费者保护机构敦促苹果公司查明原因,解决消费者诉求

  来自中消协消息称,近期,消费者反映的iPhone6和iPhone6s系列手机在仍有50%-60%电量的情况下自动关机、系统升级后自动关机情况仍存在、环境较冷甚至室温时自动关机、自动关机后不连接充电器无法开机等现象。

  对此,中消协15日表示,已向苹果公司发函,提出:“手机自动关机原因是什么?手机电池是否存在问题?二是消费者就异常关机问题反映到苹果公司,苹果公司如何处理?三是如果异常关机问题大面积出现,苹果公司将采取何种补救措施?”等问题,希望对方10个工作日内答复。

  16日,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目前,上海市消保委已受理多起相关投诉,并已于上周就此事约谈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苹果公司方面表示正积极与美国公司总部进行沟通,就相关产品问题做出技术判断。对于目前部分已投诉的消费者,苹果公司承诺将采取更换电池的方式来保障消费者的正常使用。

  对此,上海市消保委敦促苹果公司以最快且最便捷的方式查明问题原因,解决消费者诉求。上海市消保委也将继续关注此事的后续处理情况。

网络编辑:高原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