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报道伊利大洋洲乳业二期揭牌:中新企业合作新典范

http://www.e23.cn2017-03-30舜网

    摘  要:3月27日,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栏目以《新西兰:中国投资30亿元的一体化乳业生产基地揭牌》为题报道了伊利大洋洲乳业生产基地二期揭牌。

央视报道伊利大洋洲乳业二期揭牌:中新企业合作新典范

  图为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左三)与中新两国政府官员、伊利大洋洲乳业负责人共同为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二期)揭牌。

  3月27日,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栏目以《新西兰:中国投资30亿元的一体化乳业生产基地揭牌》为题报道了伊利大洋洲乳业生产基地二期揭牌。当日,新西兰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成为首个签署相关协议的西方发达国家。分析人士认为,此时中央电视台报道“伊利经验”,对于加强中新合作乃至推进“一带一路”战略,有着重要的标杆意义。

  节目认为,伊利大洋洲乳业生产基地始终坚持共赢原则,与当地伙伴构建利益共同体;坚持品质原则,提高了世界对“中国制造”的尊重;坚持融入原则,尊重当地文化,融入当地社区,成为中新企业合作的新典范,也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开展“一带一路”建设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这是一个新机遇、新起点、新目标。”3月25日在奥克兰举行的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二期揭牌仪式上,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用三个“新”形容这个两国合作的乳业投资项目。在中央电视台的节目中,潘刚表示,伊利多年来通过自身发展,积累了技术、人才和创新能力等优势,新西兰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伊利把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乳业生产基地落户新西,通过这个项目向国内外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

央视报道伊利大洋洲乳业二期揭牌:中新企业合作新典范

  图为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在“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二期)揭牌暨金领冠睿护奶粉面世仪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据介绍,自1972年建交以来,中新两国开创了中国同发达国家关系上的多个“第一”。中国是新西兰第一大贸易伙伴,新西兰是第一个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第一个同中国签署并实施双边自贸协定、第一个以创始成员国身份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西方发达国家。2016年11月,中新宣布启动双边自贸协定升级谈判,为两国关系创造了新的“第一”。农牧业合作是两国贸易合作的重要内容,伊利大洋洲乳业生产基地二期的揭牌,成为双方合作中的新亮点。

  央视《新闻直播间》节目介绍说,伊利大洋洲乳业生产基地二期项目选址位于新西兰南岛南坎特伯雷地区,覆盖科研、生产、深加工、包装等多个领域,采用了最新技术和最严苛的建造标准,根据伊利的计划,到2020年,将向全世界20亿消费者提供高品质奶制品。

央视报道伊利大洋洲乳业二期揭牌:中新企业合作新典范

图为新西兰政府官员肯定伊利对中新经济文化交流和当地发展做出的贡献

  “伊利生产基地为我们这里的社区创造了很多就业机会,还为当地中学设立了奖学金,过去两到三年之内促进了地区教育的发展。” 新西兰政府官员在节目中列举了伊利对中新合作和交流的贡献。伊利在新西兰的投资坚持共赢原则,通过多种方式方法,保证产业链可持续发展,使得多方实现共赢。伊利集团大洋洲乳业基地一期工程在2014年投产以来,极大带动当地经济增长和社区发展,在2015年获得新西兰“南坎特伯雷商业大奖”的提名。

央视报道伊利大洋洲乳业二期揭牌:中新企业合作新典范

图为位于新西兰南坎特伯雷地区的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全景俯瞰

  在节目中,新西兰有关官员表示,2016年中新双边贸易额超过200亿新元,中国企业在新西兰贸易和投资增长迅猛。中国已经成为新西兰最大的贸易伙伴,尤其是在农业、畜牧业、食品加工方面的投资。伊利等企业正在对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网络编辑:颜甲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