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斌朋友圈发威 腾讯京东苏宁等将增资新乐视智家

http://www.e23.cn2018-04-19中国商网

    摘  要:公告显示,截止目前,已确定的投资方(已签署增资协议)及增资金额为:乐视网以现 有债权作价投入人民币3亿元;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现金增资人民币3亿元;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新乐视智家投资方的大名单终于确定。4月18日晚间,近期,经公司与各方投资者进一步沟通、商定,就新乐视智家本次增资方案达成新进展。此前盛传的腾讯、京东、苏宁等均在投资名单中。

  公告显示,截止目前,已确定的投资方(已签署增资协议)及增资金额为:乐视网以现有债权作价投入人民币3亿元;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现金增资人民币3亿元;江苏设计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设计谷”) 以现有债权中的人民币2.40亿元进行增资。

  已达成投资意向的投资方(尚未签署正式协议)及拟增资金额为:林芝利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拟以现金增资人民币3.00亿元;江苏京东邦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以现金增人民 币3.00亿元;苏宁体育文化传媒南京有限公司或其指定 其他主体拟以现金增资人民币3.00亿元;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或其控股子公司拟以现金增资人民币3.00亿元;深圳市佰亿投资有限公 司拟以现金增资人民币3.00亿元;世嘉控股集团(杭州) 有限公司拟以现金增资人民币2.00亿元;弘毅弘欣(深圳)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以现金增资人民币0.50亿元;深圳市金锐显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以现有债权作价14,622.860481万元及现金377.139519万元投入合计人民币1.5亿元。

  本次增资前,控股子公司的股权结构为乐视网持股40.31%,天津嘉睿持股33.50%,乐视控股持股18.38%,其他股东合计持股7.81%。本次增资后,乐视网持股比例将有所稀释,以现有意向增资情况计算,增资后乐视网持股比例 下降至33.46%。

  值得注意的是,实际上,在融资计划披露前,腾讯与新乐视智家已经开始合作。3 月 30 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新乐视智家与腾讯视频签订合作,双方约定开展客厅内容合作,腾讯视频电视版权内容将在乐视电视上呈现,双方将按约定比例对在乐视电视上通过腾讯视频内容产生的会员、广告等商业化收入进行分成。

  据背景资料显示,新乐视智家原名乐视致新,是乐视系负责超级电视运营的主要公司,亦是乐视网的核心资产之一。在乐视网此前的财务报告中,新乐视智家的净资产和总资产,是乐视网主要子公司及对公司净利润影响达到10%以上的参股公司中最高的。2017年12月5日发生公司名称变更,法人由贾跃亭变更为张志伟。

  受过去一年乐视系整体影响,新乐视智家的估值也一路缩水,其在2017年初估值曾高达300亿,但今年3月份,乐视网公告称新乐视智家的估值已调整为90亿元。今年4月初,乐视网再发公告称,公司已质押所持有的新乐视智家股权,如若公司因无法按时偿还债务导致质押资产被依法处置,使公司不再具有实际控制权。

作者:祖爽   网络编辑:翟羽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