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成功入选全国农产品冷链流通标准化示范城市 喜旺:冷链物流让产品“鲜活”起来

    摘  要:近日,经商务部、国家标准委员会联合复审,烟台成为全国首批4个农产品冷链流通标准化示范城市之一,而喜旺目前早已完成全冷链系统,做到了将鲜肉控制在全冷链的系统下,最大限度地保留了产品的营养成分。

  近日,经商务部、国家标准委员会联合复审,烟台成为全国首批4个农产品冷链流通标准化示范城市之一,而喜旺目前早已完成全冷链系统,做到了将鲜肉控制在全冷链的系统下,最大限度地保留了产品的营养成分。

  肉类的冷链物流是指在肉类从屠宰、分割、加工、包装、贮藏、运输、销售,直至最终消费过程中,使肉保持在0~4℃的冷藏条件或-20~-30℃的冷冻条件,包括车间冷却、冷藏间贮存、冷藏车运输、销售等全程温度控制系统。目前,低温肉制品在我国还处于初级阶段。喜旺20多年来坚持做低温肉制品,率先引进了尖端生产设备和加工工艺,起步之初就将全部产品定位在低温肉制品上,每年投入巨资,与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抢占“研发中心”的制高点。

  喜旺集团从基础建设、硬件配置到管理配套三方面整体推进“标准化”,不仅建立了从原材料采购、贮存、生产加工、产品运输到销售终端整个供应链“纵向到底”的冷链运行、检查、应急、追溯系统,还建立了以《喜旺公司冷链要求控制规范》为主体的管理制度,最大程度保障了冷链物流追溯体系的有效运行。

  在肉类冷链物流方面,特别是运输环节的温度控制,喜旺使用国内最先进的冷王机组,带导流槽的挂式冷藏车,能够保证全程0~4℃。在这样的温度条件下,微生物几乎不能繁殖,同时能有效的保留喜旺美食的原有风味与食材营养。

  为了保证冷链的高效运作,除了现有的冷藏设施和技术外,喜旺公司还成功开发了“温度采集系统和自动报警系统”,实时手机、监控各点温度,发现异常及时处置。以先进的冷链信息系统技术支撑,通过冷链物流的有效管理建立了全流程的质量控制体系,实现产品从原料到成品的全过程正向可控、逆向可追溯。

  正是在这种完善又严格的全程冷链物流运输和卫生管控体系之下,喜旺公司最大限度的保证了产品的新鲜度,也保证了产品的质量,让广大消费者真正享受安全、新鲜的喜旺食品。

烟台成功入选全国农产品冷链流通标准化示范城市 喜旺:冷链物流让产品“鲜活”起来

网络编辑:徐逸豪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