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七届新青年大学生戏剧节开幕

    摘  要:2018年第七届新青年大学生戏剧节开幕

  2018年5月22日下午14时30分,由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文化厅、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山东省艺术研究院、山东省戏剧家协会、山东艺术学院、山东省戏剧创作室、山东省话剧院联合主办,山东艺术学院团委、山东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济南市戏剧家协会、山东世博演艺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山东世博演艺股份有限公司全程执行的第七届新青年大学生戏剧节在JN150都市实验剧场顺利开幕。

  出席本届新青年大学生戏剧节开幕式的嘉宾有:

  济南市戏剧家协会主席、济南市歌舞剧院院长:李大海

  山东省话剧院副院长:李贝

  山东艺术学院团委书记 :孔宪坤

  山东省艺术研究院、山东省戏剧创作室“耕剧坊”主任:刘洪涛

  山东世博演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卫东

  山东世博演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彬,

1.jpg

  以及由官方戏剧机构、专业戏剧院团以及高等艺术院校的各位专家、教授组成的本届大戏节评委会评委。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话剧研究会副会长、新青年大学生戏剧节组委会主席,评审团总评委:丁小秋老师

  山东省话剧院副院长:董璇老师

  国家一级演员,原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党委书记:张茹华老师

  国家一级演员,新青年大学生戏剧节组委会副主席、山东省话剧知制作人:王耀老师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话剧研究会副会长、新青年大学生戏剧节组委会主席,评审团总评委:丁小秋老师上台致辞:

1.jpg

  本届大戏节作为第三届山东省大中专学生社团节活动之一,在借鉴前六届成功举办经验的基础上继续面向全省高校开展,第七届大戏节共有50所高校、125个剧社积极参与,171个剧目展开激烈的角逐,最终有14个剧目进入总决赛。历时2个月,最终由来自潍坊学院、菏泽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共10所院校在内的14部话剧类剧目进入总决赛。

  本届大学生戏剧节决赛时间定为2018年5月22日、23日、24日、25日、27日、28日、29日、30日和31日,共九天时间,竞演地点分别在JN150都市实验剧场(济南市市中区建新路83号JN150文化创新产业园)与山东省话剧院。山东省话剧院(济南市历下区解放路115号)具体剧目安排为:5月22日下午潍坊学院飞扬话剧社《恐怖童谣》,5月23日下午山东师范大学L-show剧社《杀死一只黑羊》,菏泽学院曼华剧社《彩礼》,5月24日下午山东中医药大学大学生话剧社《十三角关系》,5月25日下午山东师范大学雨后天台话剧社《哪吒》,5月27日晚上山东大学玩家剧社《查无此人》,5月28日晚上山东师范大学东隅话剧社《乘衣归》,5月29日下午山东艺术学院戏剧加工厂《当回有钱人》,晚上山东青年实验剧团《惜》,5月30日下午山东建筑大学映雪话剧社《青春起跑线》,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别样芳华戏剧社《只问情深》,晚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某某剧社《西直门大街170号甲》,5月31日下午山东传媒职业学院戏剧工作室《盲区》,晚上山东师范大学文蕾剧社《童话镇》。评委会将在这些决赛入围作品中评选出除最佳人气奖以外的新青年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导演、编剧等各类奖项。最佳人气奖将由微信公众号投票选出。上述所有奖项将在6月大学生戏剧节颁奖典礼暨闭幕式上揭晓并颁发。

QQ图片20180522202334.png

  新青年大学生戏剧节旨在推动本土话剧的繁荣发展,提升和扩大戏剧在青年群体中的影响力,自2012年第一届举办到今年的第七届,在整个山东省高校中具有非常广泛的影响力。

网络编辑:徐逸豪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