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内凝聚人心对外打响品牌——远东控股集团:“和灵文化”滋养成长

    摘  要:对内凝聚人心对外打响品牌——远东控股集团:“和灵文化”滋养成长

  近日,由致良知女子学院和《中国家庭报》共同发起的“家族兴旺之道”——“助推百万家庭幸福计划”公益巡讲首站,走进宜兴保利大剧院。作为本次巡讲承办方之一的远东控股集团,组织了近千名员工前往现场聆听。这正是远东深化“和灵文化”建设的举措之一。

  经过33年的创业实践和总结思考,如今的远东,已形成完善的“和灵文化”体系,其正成为推动远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我们经常把远东比作一棵树,战略是树干,品牌是树叶,企业文化是树根,利润是果实。远东这棵树不断成长,关键在于企业文化的根埋得深,为整棵大树汲取了营养。”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副主席、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希兰说,远东的“和灵文化”,“和”是指和为本、和为贵的处世哲学,“灵”则是引领员工与时俱进、灵活应变的行动指南。

  文化不仅是企业价值的概括和体现,更是凝聚人心的最佳途径。远东控股集团以“和”为元素之一的企业文化,追求着人际关系的和谐。近年来,远东在全球招募优秀人才时,以“握手”之势,吸引其成为“事业合伙人”。留美博士吴松坚,就是远东近年来引进的优秀人才代表。目前,担任远东福斯特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的他,致力于开发优质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并力争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自动化、智能化软包及方壳锂电池生产基地。同时,远东通过设立院士专家工作站,与工程院院士孙晋良、黄崇祺等专家建立合作关系,通过开展科技合作和联合攻关,带动企业内部一批科技人才的成长,有效增强了企业科研实力。

  与此同时,远东还通过制度的顶层设计,明确品绩兼优员工在资源分配上的优先权,引领更多普通员工以“灵”为行动指南。陈兴武是远东的一线员工,2013年大学毕业加入远东后,他深受企业文化的感染,一直致力于新品开发、工艺改进。目前,他已拥有发明专利授权(第一发明人)5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0项,不仅成了远东名副其实的“创新青年”,还晋升为公司的研发工程师。近年来,远东将企业文化渗透到公司的制度文件中,如干部晋升、职称评聘等,都向品绩兼优员工倾斜,使越来越多的远东员工在企业文化的指引下,锻炼本领和能力,提升品德和修养。

  文化作用于企业,对内是凝聚人心,对外则是扩大品牌效应。在“和灵文化”的影响下,作为行业领军企业的远东,自始至终都在提升其价值影响。如今,远东的产品触角已伸及很多领域,“港珠澳大桥”“天宫二号”“神舟十一号”“华龙一号”等重磅项目中,都有远东的身影。其中,远东提供的智能交通电缆,全面应用于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交通工程的照明、供配电以及收费通信综合中心的相关设施,在世界级跨海大桥建设过程中深深烙上了“远东印记”。截至目前,远东控股集团已连续七次入围“亚洲品牌500强”,品牌价值457.92亿元。2017年,远东控股集团荣列“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位居“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第206位。“正是企业文化,铸就了远东的企业品牌。”张希兰说。

  如今的远东控股集团,“和灵文化”建设向多元化迈进,不仅锻造了富有挑战性的企业团队精神,还迸发出无穷的创新力和亲和力,形成强大的核心竞争力。走在快速发展道路上的远东,为下阶段的发展设定了3个“1000亿元目标”,即:2020年,远东控股集团资产总值超过1000亿元,品牌价值超过1000亿元,年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

网络编辑:徐逸豪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