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纪委组织开展参观济南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活动

http://www.e23.cn2018-07-04舜网

    摘  要:6月28日上午,商河县纪委组织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直相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赴济南市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为深入开展“明德、遵纪、守法”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纯洁党员干部的思想,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防线,积极营造崇廉尚洁的政治环境。6月28日上午,商河县纪委组织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直相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赴济南市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在济南监狱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有序参观了服刑人员监舍、食堂、活动室等场所,了解服刑人员在狱中的学习、生活、劳动等情况。

  期间,参观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象牙塔的蜕变》,参观了警示教育展厅。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尤为震撼,许多犯罪人员都曾是机关干部,甚至曾身居领导岗位,曾经拥有较好的工作环境和幸福家庭,却因为心存侥幸恃权轻法,以至身陷囹圄,只能在高墙电网中忏悔自己对国家和亲人造成的伤害,让大家切身感受到“贪廉一念间,悲喜两重天”的巨大反差。

  本次警示教育给大家带来了极大的心灵震撼,深刻认识到因“一念之差”而带来的“一墙之隔”失去自由的巨大反差,纷纷表示,要加倍珍惜岗位、珍惜自由、珍惜生活;要遵纪守法、警钟长鸣,用违法乱纪的反面教材警示自己,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和法律观念;要严于律己、防微杜渐,用好自己手中职权,紧绷廉洁从业之弦,认真履职尽责。

网络编辑:颜甲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