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CPCC)防艾攻坚助力健康

    摘  要: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CPCC)防艾攻坚助力健康

  人类免疫缺陷病毒(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由感染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引起。人类免疫缺陷病毒(艾滋病)对人体的免疫细胞危害极大,可以使人丧失免疫功能。潜伏期很长,不易察觉。为了让大家了解人类免疫缺陷病毒(艾滋病)的危害性,提前做好防范。近期,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CPCC)图文部赴四川省凉山州开展考察调研活动。

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CPCC)防艾攻坚助力健康

  为了提高我国人民的健康知识,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CPCC)通过互联网和手册等实物形式,对危害到人民群众的传染病、常见病毒和癌症等疾病的常见状况和预防机制都做了详细的描述。通过宣传教育使人们了解健康知识,以此来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在这次实地调研中,调研人员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和镇政府、卫生院和中小学等从事防艾工作的人员进行了座谈,了解本地的基本情况。调研小组走访了凉山州越西县依洛地坝乡、普雄镇和喜德县冕山镇,了解到当地以彝族为主。受到当地经济条件和教育水平的局限,当地群众对于健康知识了解渠道非常少,健康意识薄弱。当地卫生部门多次下乡进行一家一户的宣传讲解,加强了婚检力度,定期进行面对面的宣传,已经取得一些成就。但由于当地居民文化水平不高,对汉语的识字率也偏低。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CPCC)的宣传手册、画板和展板折页等是中文版的,因此宣传效果并不好。为了加强宣传力度和宣传效果,图文部决定印发彝汉双语音频、视频,动漫短片,实物宣传品等,切实提高当地百姓的健康知识水平,助力健康扶贫。

  我国地大物博,人口众多。人民群众的健康问题关系到我国各方事业的发展,以人为本也是党和国家重视所重视的,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更不能忽视偏远地区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健康意识。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直属的公益性事业单位,旨在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知识和健康意识。在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和宣传的工作上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在偏远地区还需要继续分析具体情况,针对各种不同语言的地区应该印发相应的图文制品和音像制品来完成宣传和教育。

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CPCC)防艾攻坚助力健康

  根据这次摸排走访,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更加详实的了解了四川省凉山州的具体情况。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和凉山州相应部门做好对接,一起为凉山州地区人民群众的防艾攻坚,传播健康知识而努力。双方会进一步的沟通,来完成这项工作。

  防艾攻坚、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是一个持久战。我国乡村地区和部分山区仍需要我们继续努力。提升大家的健康意识,确保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更好的服务民生不仅是政府部门的职责,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有责任也有义务把健康知识、健康意识宣传到那些偏远落后的地区。让偏远落后地区的人们的健康得到保障,看得起病。

网络编辑:徐逸豪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