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能源:承建首都新机场电力系统,行业方案助力万亿市场

http://www.e23.cn2018-08-08中国质量新闻网

    摘  要:智慧能源:承建首都新机场电力系统,行业方案助力万亿市场

  日前,民航局宣布,位于京冀交界的北京新机场进入竣工倒计时,并预计明年6月30日竣工。北京新机场定位为大型国际枢纽,是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完善首都功能布局、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重大项目,也是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窗口。自2016年开始,智慧能源子公司京航安便进场参与了北京新机场的建设,为飞行区助航灯光及供电工程标段提供了一流的机场智能解决方案,服务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的建设,助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

  据悉,京航安曾承建了国内外超百个军民航机场的500多个项目,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机场建设的佼佼者,重点项目包括:中尼一带一路合作重点工程,同时也是中国援建尼泊尔的最大项目:博卡拉地区国际机场,中马史上规模最大的合作项目:维拉纳国际机场,安哥拉国内航空领域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新罗安国际机尝还有斯里兰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尝刚果卢本巴希机场等。京航安用国内先进成熟的解决方案,帮助沿线国家进行机场助航灯光、空管、航站楼弱电系统、机电设备安装及机场运营,积累了丰富国内外工程建设经验和雄厚的技术实力,因此在推动京津冀一体化建设、一带一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交通一体化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一环,而深化京津冀区域民航协同发展则是交通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去年年底,国家发改委、民航局发布的《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实施意见》指出,未来京津冀将形成一个世界级机场群,协同发展水平将显著提升,整体服务、运营管理力争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该意见出台的几月前,智慧能源就基于长远发展战略,瞄准了未来航空领域所带来的行业高速增长,全方位抢抓发展先机控股京航安,开展深度合作,打造智慧机场发展模式。近日,为深入拓展国内军民融合通用航空行业、京津冀一体化和一带一路机躇础设施建设领域,智慧能源公告拟进一步收购京航安剩余49%股权,实现京航安100%控股。

  近年来,智慧能源围绕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服务商为发展战略,已全面布局发电、储能、输电、配电、售电以及终端用户能效管理的电力系统服务全产业链,形成了电力产品智能制造、新能源智能汽车动力系统及储能设备智能制造、清洁/新能源智能系统、互联网电工电气平台四大业务板块,并积极布局以能源互联网龙头为中心的智慧能源系统及生态服务体系。

  智慧能源收购京航安以来,整合较为顺利,并通过内部市场资源平台实现了良好的协同效应,京航安业绩因此实现了迅速增长,2017年净利润11,578.32万元,同比增长40.36%,超额完成业绩承诺;2018年一季度营业收入1.74亿元,同比增长88.44%,净利润2656.58万元,同比增长86.32%。现阶段,京航安正依托全产业链资源优势,全力推进北京新机尝青岛新机尝首都机尝安哥拉、利比里亚等在建机场工程施工,并且在手订单充足,智慧能源业绩增厚有保障。

  此外,根据国家发改委《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制定的发展目标,到2025年,我国将建成覆盖广泛、分布合理、功能完善、集约环保的现代化机场体系,形成3大世界级机场群、10个国际枢纽、29个区域枢纽。我国对机场专业工程建设的需求将有利于智慧能源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加快智能电力产品、储能、分布式能源等业务在机场领域的拓展,为实现2018年营收超200亿元,净利润超6亿元的业绩目标构建坚实的基础,夯实 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服务商战略。

网络编辑:向甜明 值班主任:翟羽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