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发|优云数智将携三大产品亮相可信云大会

http://www.e23.cn2018-08-13中国日报

    摘  要:再出发|优云数智将携三大产品亮相可信云大会

  一年一度的云计算盛会“2018可信云大会”将于8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届时,优云数智将携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以及行业云一体化解决方案参加本次大会。

  今年4月,UMCloud与数人云正式合并,推出新品牌“优云数智”,两家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在本次大会上,优云数智CTO王璞博士将发表《业务场景驱动,IaaS与PaaS融合成常态》的主题演讲,同时还将结合当前优云数智全部产品线对两家合并后的融合状况进行分享。

  顺应企业垂直需求

  当应用上云之后,企业面对一个现实问题:如何在底层计算资源虚拟化得到释放后去,灵活地部署、调度、共享上层应用?当解决了虚拟化资源调度后,企业对云原生应用和新应用开发与管理模式提出了更高要求,这就需要去发掘基础硬件及上层应用平台统一化的可能性。

再出发

  结合上述背景,来简单回顾下“优云数智”品牌建立的历程。

  2016年,UCloud与国外OpenStack服务供应商Mirantis合资成立UMCloud;2017年12月,UCloud完成对UMCloud外资股份的全资收购。

  2018年4月,UMCloud宣布与国内较早的容器创业公司之一数人云合并,合并后的新公司正式将品牌升级为“优云数智”。

  “优云数智”基于原先UMCloud的私有云资源调度平台产品UMOS(基于OpenStack)、分布式存储集群产品UMStor(基于Ceph)、多个大规模企业级集群部署运维经验,结合数人云容器运维平台DMOS(基于OpenShift)以及母公司UCloud大数据流通产品“安全屋”、人工智能AI训练推理平台等,业务已覆盖运营商、金融、大型央企、政府等诸多行业客户。

  三大产品线全方位助力企业数字转型

  优云数智致力于IaaS与PaaS相融,有效解决传统企业当前面临的开发应用架构快速变化的难题。截至目前,优云数智业务已涵盖三大产品线:容器PaaS平台DMOS、IaaS云平台UMOS、统一存储平台UMStor,并基于三大产品推出了多款适用于不同业务场景的超融合套件。

再出发

  优云数智三大产品线

  l DMOS是企业级容器云平台,利用容器相关技术支撑企业IDC云平台管理以及业务应用管理;

  l UMOS是一款资质可控、无锁定的企业级混合云管理平台,为企业开发人员提供具有相关存储和网络资源的自助服务虚拟机和裸机服务器;

  l UMStor则适用于虚拟化、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混合云、云存储、AI等使用场景,能够适配多种应用接口,基于通用的x86服务器构造统一存储资源池,提供多种数据服务。

  优云数智三大产品既统一又独立,满足企业的不同需求。例如,DMOS承接企业云计算底层IaaS及企业上层业务应用,不仅可与优云数智自身UMOS、UMStor业务整合为客户提供完整方案,而且可结合企业IaaS提供定制PaaS服务;同样, UMOS、UMStor可与UMOS混合部署,也可分别为企业提供基础设施运维管理、统一分布式存储平台的单独服务。优云数智已为金融、政府、运营商、央企、零售等客户提供整体云计算解决方案。

  据IDC预测,到2021年,数字化转型的影响力将进一步深入到各行各业,约2/3的服务业企业(例如银行、医院、保健机构)、50%的工业企业(制造业和建筑业)和10%的农业生产,都将受到数字技术的积极影响。

  由此可见,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还存在很大发展空间,需要本土云计算厂商更努力,优云数智也是如此。未来,优云数智作为国内领先私有云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将一如既往致力于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网络编辑:向甜明 值班主任:颜甲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