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网约车外挂 滴滴:作弊司机被封禁处理

http://www.e23.cn2018-08-17中国商网

    摘  要:据滴滴方面介绍,这款号称“让车费翻倍”的外挂软件已在一周之内打掉。滴滴表示,截止目前,安装了该作弊器的司机已无法使用,并且该系列款作弊器在第三方作弊器开发平台已被彻底禁用。

  不久前有媒体报道滴滴用户遇到了外挂软件,叫车前App显示费用为8元,到达目的地后费用却是16.09元,这起事件曝光之后引起了广大网友的高度重视。

  据滴滴方面介绍,这款号称“让车费翻倍”的外挂软件已在一周之内打掉。滴滴表示,截止目前,安装了该作弊器的司机已无法使用,并且该系列款作弊器在第三方作弊器开发平台已被彻底禁用。

  根据网上平台的数据显示,网约车行业中出现了数十种作弊外挂软件,而多数软件在使用后立刻被平台发现,通过对外挂和作弊软件的原理特征进行识别,来对更多的作弊行为进行监控和打击。

  滴滴在公告中称该系列作弊软件在第三方开发平台中已经被彻底禁用,使用过这款外挂的司机也悉数遭到官方的封禁处理,而且滴滴将针对这款软件的开发者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中心特约研究员赵占领表示,当前网络黑产犯罪已经从原始粗放的传播木马病毒、电话诈骗转化为更为先进技术的精准诈骗,形成十分成熟的运作模式,产业链复杂、隐蔽、完整、高效。黑灰产从业者往往有很强的利益目的性。网约车行业也被黑灰产视为一块肥肉,利用作弊器犯罪,实现非法获益。

  滴滴方面表示,作弊行为损害了诚信经营司机和广大乘客的利益,平台对作弊行为绝不姑息,将继续联合警方一起打击网络黑产,共同保护出行平台的健康生态。

网络编辑:向甜明 值班主任:翟羽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