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伊利位列中国轻工业信息化TOP100榜首

http://www.e23.cn2018-08-31舜网

    摘  要:大会发布了“中国轻工业信息化TOP100企业”榜单,伊利集团凭借以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乳业”的成就,以及多年来在两化融合基础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的贡献名列榜单第一,并在本次大会上荣膺“中国轻工业优秀CIO”称号。

  8月30日至31日,“2018中国轻工业信息化大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主办,来自各行业协会、各省工信委及轻工协会、轻工业重点企业等300余位与会者齐聚一堂,就更有效落实《中国制造2025》,推动智能制造发展,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建言献策,展开探讨。

  大会发布了“中国轻工业信息化TOP100企业”榜单,伊利集团凭借以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乳业”的成就,以及多年来在两化融合基础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的贡献名列榜单第一,并在本次大会上荣膺“中国轻工业优秀CIO”称号。

优秀!伊利位列中国轻工业信息化TOP100榜首

  作为一个传统的食品企业,如何做到品质、品类、服务各方面都完美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据伊利集团副总裁徐克介绍,这些荣誉的取得,离不开伊利在信息化智能化建设领域的行动。

  伊利集团副总裁徐克在大会主题发言中表示,信息化是现代化的重要支撑,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是实现产业升级、打造现代工业的必然选择,与人们的美好生活息息相关。伊利集团是我国轻工业领域的重要一员,肩负着为人们提供健康食品的重要使命。伊利在发展中,始终以前瞻眼光把握未来方向,深度推进两化融合。

  在企业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伊利集团在信息化智能化领域布局早,投入大,经验丰富,构建了智能化管理、智能化生产、智能化物流“三智一体”的“智慧乳业”格局。在伊利的智能化工厂中,一套基于智能化系统的管理体系确保复杂的生产流程可以高效、有序进行。同时,完备的生产链信息系统,就像一个智能化的精密雷达,敏锐地感知生产制造环节的品质风险,为伊利产品提供严密的品质防护。而当产品走出工厂,有全链智能化系统监控的物流环节确保产品的在途状况安全高效。

  走进伊利智能工厂,产品在一条条流水线上有序前进,偌大的车间中,只有几个工人在工作,装箱机器人、码垛机器人、缠绕机器人,高效协同,精确无误地控制着生产的全过程。来到伊利牧场,每头牛的健康情况、口粮配比、生产情况都在数据化管理平台进行科学的管控。伊利乳业生产的智能化超出想象,令人惊叹。

  随着改革开放的持续深入,中国的经济发展由粗放型向智能型、集约型持续推进。只有依赖智能化、信息化工作的推动,才能为企业创造新的增长极,打造更具活力与效能的生产新模式。在这一领域,像伊利这样的企业走在了前列,为其他企业探索了先行先试的宝贵经验。

网络编辑:翟羽 值班主任:翟羽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