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城市网正式发布,打造“五彩之城”城市共治新模式

    摘  要:爱城市网正式发布,打造“五彩之城”城市共治新模式

  8月29日,以“云数赋能 智慧未来”为主题的Inspur World 2018在成都召开。会上,浪潮正式发布爱城市网平台,并首次推出城市全民共治模式——“五彩之城”,全面阐释“筑五彩之城,启智慧未来”理念。

爱城市网正式发布,打造“五彩之城”城市共治新模式

  “云+数”赋能,爱城市网盛大发布

  会上,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肖雪发表了重要演讲,并对爱城市网平台的建设意义进行了阐释。

  肖雪介绍,浪潮通过整合政府、社会的数据与服务资源,构建了一体化、全天候智慧城市公众服务平台——爱城市网APP。通过互联网化专业运营,方便市民一键畅享所有城市服务、参与城市管理,帮助政府拓展政务服务渠道,提升城市服务水平。

爱城市网正式发布,打造“五彩之城”城市共治新模式

  在肖雪看来,随着智慧城市发展,随着物理世界的数字化,将逐渐形成许多基于物理世界的应用。而爱城市网平台基于浪潮“云+数”的能力,通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将这些包罗万象的城市服务与应用汇聚于一个手机APP,为市民提供了更高效的服务。

  肖雪表示,随着数据汇集,爱城市网平台将形成更多面向场景、面向融合、面向数据分析的应用,让市民共享城市发展的红利。

  区块链驱动,打造“五彩之城”共治体系

  会议现场,浪潮首次推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城市全民共治模式——“五彩之城”,这也是目前为止国内区块链技术在城市共治过程中的首个案例。

  “五彩之城”取自“女娲补天”中关于“五彩石”的传说。市民加入五彩之城后,可以通过完成城市共治任务获得“五彩石”,对城市顽疾治理、城市形象提升、市民生活质量提高等多个方面贡献个人智慧,有效提高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共享优质的城市服务。

爱城市网正式发布,打造“五彩之城”城市共治新模式

  他表示,人是城市的主体,城市是人生活的场所。单向提供城市服务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让人也参与到城市的发展中。爱城市网平台通过“五彩之城”共治模式,将“城市和人的关系”及“人和城市的关系”两个维度打通。未来,还规划将五彩石引入多个线下场景,实现五彩石在体系内的价值流转,让参与城市共建共治的市民享受对等的城市公共服务。

  全民共治共享,筑造美好“新家园”

  会议现场,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洪添、山东省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姜文艺、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肖雪、济南市经信委主任汲佩德、怀化市经信委主任杨理鸾、中国科学院成都计算所一级研究员张炳权等共同上台,启动爱城市网平台,发布“五彩之城”。现场和APP线上数万名嘉宾共同见证了平台发布。

  在发布仪式中,台上一位十几岁的女孩格外引人注目。原来,她的画作“我心中的五彩之城”在浪潮儿童画征集活动中脱颖而出,其画面中描绘的人与城市和谐相处,温馨而富有科技感的画面,正是浪潮想要筑造的美好“新家园”的真实写照。

爱城市网正式发布,打造“五彩之城”城市共治新模式

  肖雪说道:“每个人心中都有对于未来美好家园的憧憬,这个家园可能是绿色的,可能繁华的,可能是科技化的……而筑造这样的家园,则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努力。通过爱城市网的“五彩之城”共治体系,市民可以亲自参与到城市治理的进程中,参与到筑造美好“新家园”的过程中,实现城市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治理模式,为心目中的‘五彩之城’贡献个人力量。”

  肖雪相信,在未来世界中,通过献言献策、质量追溯、公益行动等诸多方式,市民的参与感与主导性将越来越强,最终成为筑造美好“新家园”的中坚力量。

网络编辑:徐逸豪 值班主任:翟羽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