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营养2020”走进凉山 持续三年实施金领冠母爱计划

    摘  要:“伊利营养2020”走进凉山 持续三年实施金领冠母爱计划

  9月3日,“中华红丝带基金凉山关爱工程”启动仪式,在四川凉山正式召开。作为中国乳业的龙头企业,伊利集团全面聚焦贫困地区和人口的营养改善,积极响应并参与其中。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名誉理事长黄孟复,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陈放,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中国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万达集团党委书记高茜等应邀出席。

“伊利营养2020”走进凉山 持续三年实施金领冠母爱计划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活动中致辞

  仪式上,张剑秋正式宣布“金领冠母爱计划”走进凉山。作为“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三年,“金领冠母爱计划”将向凉山地区母婴阻断家庭0-1岁的孩子,免费提供价值645万元的3万罐金领冠婴幼儿配方奶粉。实施母婴干预、阻断等措施,是降低艾滋病母婴传播的重要预防措施之一。在捐赠奶粉产品的同时,伊利将开展长期配套帮扶工作,助力凉山地区防艾事业全面发展。

  据介绍,率先响应国家扶贫战略,伊利集团推出了“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公益项目,旨在精准帮扶贫困对象,全面守护国人健康。通过大量实践,目前已形成“立足产业、立体扶贫、精准担当”的独有扶贫模式,不断助力“无贫困”、“零饥饿”等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

“伊利营养2020”走进凉山 持续三年实施金领冠母爱计划

  伊利集团捐赠3万罐金领冠婴幼儿奶粉价值645万元

  立足产业

  作为一家健康食品企业,伊利始终不忘责任初心,积极发挥自身产业优势,在公益领域不断深耕实践。伊利自2003年启动中国母乳研究项目,至今已十六年,正因为对母乳的了解,才懂得母乳对孩子的珍贵。为精准帮扶需要实施母婴阻断的家庭,减缓患病家庭的经济困难,让更多无法享受到母乳的孩子们,感受“妈妈的味道”。“伊利营养2020”选择了金领冠这一产品进行捐赠,进一步提高地域母婴阻断成功率及艾滋病防治成效。

  此次向四川凉山地区捐赠的金领冠婴幼儿配方奶粉,其配方正是源自中国母乳研究。其中,伊利的自主研究成果——“含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的婴儿配方奶粉及其制备方法”,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优秀奖,并成功应用在金领冠系列产品中。

“伊利营养2020”走进凉山 持续三年实施金领冠母爱计划

  金领冠工作人员向防艾员介绍产品

  立体扶贫

  “一切为了孩子”,张剑秋在活动中表示,针对凉山地区的帮扶,“伊利营养2020”要通过营养调研、健康教育与公益捐赠等多种形式,建立健康、教育、产业扶贫相结合的专业扶贫机制,不断在方式与理念上进行突破,多重赋能,实现精准扶贫工作,量质同变。

  此次“金领冠母爱计划”邀请到了国内著名儿科专家,为卫生员们讲解科学喂养知识。同时,该计划还将长期面向凉山医务人员以及妈妈群体开展公益讲座,提供科学育儿知识方面的援助,进一步提升凉山地区的科学喂养意识,全面助力凉山地区特殊群体营养状况与营养环境的改善。随着项目的深入开展,预计到2020年,将惠及包括金阳、普格、越西等县在内的100多个乡卫生院和近700个村卫生室,将有2000多名医护人员、千名村医和近千名妈妈从中受益。

“伊利营养2020”走进凉山 持续三年实施金领冠母爱计划

  图说:活动现场

  精准担当

  精准扶贫贵在精准。让营养与关爱精准到达更多的地方、惠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为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伊利坚持“精准”关注婴幼儿、孤残、老人等特殊群体;“精准”深耕“三区三州”等精准扶贫重点区域;“精准”探索健康扶贫与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相结合的专业扶贫机制。

  聚焦青少年领域,“伊利营养2020”持续深化“D20中国小康牛奶行动”,积极践行牛奶助学公益。2017年,累计向中国近1/3省份,捐赠伊利学生奶480万盒,惠及超12万贫困地区学生,实现了总计1200万元的行业最高捐赠规模。2018年,该项目覆盖至全国25个省、1.2万所学校,已累计投入3300万,有效提高贫困地区青少年营养健康水平。

  携手国家卫健委,“伊利营养2020”项目还面向山西、陕西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捐赠了包括金领冠婴幼儿配方奶粉、金领冠妈妈配方奶粉以及伊利中老年营养奶粉在内的,价值1150万元营养奶粉产品。为贫困人群提供一整年的营养关怀,受惠人群达3800余人。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亚洲与大洋洲总代表刘萌曾表示,伊利在公益领域推出的“伊利营养2020”等项目都高度契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也是第一个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落地的中国乳企,在扶贫领域的实践成果令人赞叹。

  未来,伊利将继续深化实践,持续创新,为营养健康及扶贫攻坚事业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为国民健康保驾护航。

网络编辑:向甜明 值班主任:翟羽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