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食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揭牌 多方合力打造中国食品链生态体系

http://www.e23.cn2018-09-11中国财经时报网

    摘  要:中食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揭牌 多方合力打造中国食品链生态体系

  9月8日,由太一云主办的全球区块链与自由贸易高峰论坛暨太⼀集团全球战略发布会在中国⾹港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汇聚知名投资人及投资机构、知名媒体、百亿以上规模行业领袖及上市公司董事长等近两百人出席。中食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范金刚受邀出席大会并与行业大咖共同就“区块链与未来的食品和农业”进行圆桌讨论。中食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本次大会中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宣告企业成立。

  聚焦未来食品与农业 区块链助力食品信用体系建设

  在“区块链与未来的食品和农业”圆桌环节,中国互联网协会应用与创新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兼副主任陆军主持,中食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范金刚、大虾来了(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戴金胜、湖南五八农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黄志光、中俄联合发展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区块链项目负责人张雷、三链资本总裁徐飞分别就区块链如何服务于农业和食品行业进行讨论并发表行业观点。

中食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揭牌 多方合力打造中国食品链生态体系

  “区块链与未来的食品和农业”圆桌讨论

  在“区块链与未来的食品和农业”圆桌论坛中,中食链总经理范金刚表示: “中国食品链平台以‘技术+制度’的创新应用,将食品原产地的生产企业、加工企业、物流企业、电商平台和销售企业、各类社区以及终端消费者集聚在中国食品链生态体系中,打造‘链上’和‘链下’共治的中国食品产业信用体系。”

中食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揭牌 多方合力打造中国食品链生态体系

  中食链总经理范金刚圆桌论坛发言

  大虾来了(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戴金胜表示,在农产品和消费者之间一直存在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整个消费市场没有对农产品的产地品质和投入进行分级,很多食品安全没有保障。这种“区块链+农业”的方式,可以推动新农业技术的推广,新的农产品源产地品牌的诞生,和协助食品安全的监管。大虾来了通过“互联网+”和“水产品供应链”赋能的方式,将区块链技术与优质水产品的溯源相结合,能从源头开始对农产品进行细分,有效提升了产品质量的把控,赋能新的原产地品牌打造和研发推广新的养殖技术。

中食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揭牌 多方合力打造中国食品链生态体系

  大虾来了创始人戴金胜圆桌论坛发言

  湖南五八农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黄志光认为,区块链在农业服务领域有广阔的发展空间,通过区块链可以监控农产品是在生产、加工、流通等哪些环节出现了问题,使整个产业的信息透明起来,以便市场有更好的选择。未来58农服将与中食链在电商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丰富58农服开创“三农”新局面的模式与手段

中食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揭牌 多方合力打造中国食品链生态体系

  五八农服CEO黄志光圆桌论坛发言

  中俄联合发展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区块链项目负责人张雷说,消费者和优质产品之间缺乏了解渠道,区块链可以将消费者和农产品连结,生产数据直接上传“入库”,使质量追溯数据无法纂改,重塑老百姓对于食品安全的信任,把最好的东西及时给最需要的人。随着“区块链+农业“的发展,未来的农业一定是智能化的

中食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揭牌 多方合力打造中国食品链生态体系

  中俄联合发展实业集团张雷圆桌论坛发言

  三链资本总裁徐飞表示,以互联网行业对比,“区块链+”与农业的结合有一个过程,长期来看,它的应用前景是非常广泛的,用区块链做农产品溯源是大势所趋, “区块链+农业”将带动整个资本市场的持续关注和重视。

中食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揭牌 多方合力打造中国食品链生态体系

  三链资本徐飞圆桌论坛发言

  中食链正式揭牌将打造 “链上”与“链下”共治中国食品链生态体系

  活动现场,中食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范金刚与中食链战略合作企业领导一同为中食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揭牌,宣告中食链正式成立。

中食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揭牌 多方合力打造中国食品链生态体系

  中食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揭牌仪式

  中食链总经理范金刚表示,中食链将紧紧围绕打造中国食品链生态体系的战略目标,基于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在食品安全领域,以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来补足自上而下的政府监管不易覆盖的一些盲区,促进形成政府监管与民主监督相结合的新型食品安全管理模式,重塑食品产业信用体系。

  同时,中食链将主动承担起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一方面运用强大的技术力量和优质的生态资源,为农业企业提供区块链溯源、品牌升级、产销对接等相关服务,协助其建立企业信用体系、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增加企业产品销量;另一方面,中食链以区块链分布式多中心的治理思想,将食品产业链相关的生产企业、加工企业、物流企业、电商平台和销售企业、各类社区以及终端消费者,按照生态节点、行业节点、监督节点等类别集聚在中食链产业联盟中,实现整个食品产业生态体系的“共建、共治、共享”,为经济社会生态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网络编辑:向甜明 值班主任:颜甲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