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短租自律发展,共享经济大势所趋

    摘  要:小猪短租自律发展,共享经济大势所趋

  前段时间重庆出现了业主,小区其他业主和短租客人之间发生冲突,甚至引起一些小规模影响的社会性事件,给共享经济尤其是民宿共享带来警示。当前民宿行业尚处于发展上升期,要如何规避问题,更好更快发展?为此,民宿行业研究机构、政策制定机构以及以小猪短租为代表的一线平台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命运共同体话题。

小猪短租自律发展,共享经济大势所趋

  研究代表认为,国内共享经济跟国外在大的背景上有许多不同,在国内发展共享民宿任重而道远,目前,主要应该从三个方向来思考。第一,如何建立弁应共享住宿新业⼀的监管机制和模式,包括如何体现鼓励创新包容审慎的原则。第二,如何建立共享住宿平台的自律机制。第三,如何在共享住宿领域建立起用户安全至上的保护机制。

  从第一点来看,需要监管部门跟上时代发展节奏,包容创新,避免矫枉过正。就第二点来说,小猪短租副总裁潘采夫认为:当前对我们从业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阶段,要先放下竞争,携手共进退。一方面要提高品牌服务标准,自我监督,另一方面要共同努力让政府对我们再审慎、包容一些。不论是监管方还是企业方,努力的最终目的皆是希望行业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最终完成第三条目标——在共享住宿领域建立起用户安全至上的保护机制。让共享民宿真正便民、惠民,成为共享经济体系内的杰出代表。

  目前小猪短租房源遍布海内外,作为国内早期在共享民宿行业投入的品牌,小猪短租从房源规划到房东引导,再到平台技术、服务支持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从共享民宿整个行业来看,一家平台的力量毕竟还是有限的,只有整个行业理顺发展问题、肃清发展障碍,在大政策明朗的前提下,平台与平台之间展开符合市场规律的良性竞争,才能促使整个行业处于良性循环里,让当前的新生事物逐渐成熟、趋于完美,让共享民宿成为未来商旅住宿的新选择,这对传统酒店业态也是一种反激励,对促活整个社会在这方面的资源和竞争也起到积极的作用。

  共享经济将在未来广泛落地,成为国内经济的重要支撑。面对新事物,不论是对监管方、从业者还是消费者来说,都应该打破传统的眼光,辩证看待,遇到新问题一起研究,在实践过程当中走出一条好的路子。在这一过程中,要对未来充满信心,对政府要充满信心,对行业充满信心,对国民和平台自身也要充满信心,保持正确路线不动摇,在大趋势盛行下,发展必定愈加顺畅。

网络编辑:徐逸豪 值班主任:李欢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