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驱动 科技赋能 宝沃汽车入选2018年度“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

http://www.e23.cn2018-10-15健康江苏

    摘  要:智能驱动 科技赋能 宝沃汽车入选2018年度“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

  10 月11日,由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颁发的2018年度“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名单正式揭晓。其中,宝沃汽车以“ 多机型发动机混线柔性制造”项目成功跻身榜单,成为汽车行业唯一入选单位,宝沃汽车发动机厂负责人李奉珠博士代表宝沃汽车接受颁奖。在汽车发动机核心领域上,宝沃汽车率先促进智能技术与实体工业融合,引领行业转型浪潮。

\

  宝沃汽车“ 多机型发动机混线柔性制造”入选2018年度“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

  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等13家全国学会共同发起,致力于促进科研机构和企业之间在战略层面的有效结合,突破技术瓶颈和体制约束、增强我国智能制造技术创新能力。其颁布的年度“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榜单,是中国智能制造发展趋势的风向标,也是对入选企业及项目的高度认可。

  李奉珠博士表示:“国家行业权威组织的肯定和认可,是宝沃汽车值得骄傲的荣誉。智能化生产是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课题,也是中国制造业战略转型的重要基础。未来,宝沃汽车将继续深耕智能制造领域,用自身发展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的前进。”

  树立行业标杆 智造硬实力驱动创新发展

  宝沃汽车“多机型发动机混线柔性制造”,聚焦质量、效率、绿色、效益等诸多行业痛点,在发动机制造模式、柔性化程度、数字化水平以及过程质量控制方面有了显著提升,具有极高的推广示范意义。

  以“ 多机型发动机混线柔性制造”进行顶层设计的宝沃发动机厂

  该项目已经建成兼容 2 个平台、4 种排量、 8 个品种、超过 30 款发动机的高度柔性制造系统,可以实现30万台/年的最大产能,并已经交付超过10 万台,经过了市场严苛的考验,在生产复杂程度、柔性化及产品质量等方面都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领先性和优越性,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智能”先进流程管理体系上:通过智能管理供应商采购、仓储、车间物流、在线投送物料实现智能物流;通过打造智能制造数据管理平台、ERP、MES系统,实现智能生产;通过实时监控过程质量数据及生产产品档案,实现智能质量的管控;通过互联网设备管理平台实现智能预测性维护;通过整车搭载B-Link车联网模块、实时数据远程采集、远程管理以此实现智能服务。

  “多机型发动机混线柔性制造”项目,是宝沃汽车运用智能科技赋能汽车生产的完美回答。一直以来,宝沃汽车始终都在智能制造的发展道路上不断精进。除了宝沃发动机厂外,宝沃智能汽车工厂以“柔、精、严”的生产理念贯穿整车生产环节,成为全球首个拥有8车型柔性生产线的中德智造示范工厂。该工厂于2017年荣获国家工信部颁发的“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奖项。

  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秘书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彦敏先生表示:“宝沃汽车的智能制造从建设、生产到发展,起步较高,将目标放在提升质量和效能方面,没有为了智能制造而智能,扎扎实实地推动适应性的智能制造,更关注制造本身。”

  弘扬工程师精神 人才软实力激发品牌势能

  作为立足中国、放眼全球的汽车品牌,宝沃汽车的强大智能制造实力离不开一流国际化人才架构。宝沃汽车不仅在中德美三地成立研发中心,组成“宝沃三剑客”优秀工程师团队,同时在发动机领域,更是邀请机械制造工程学博士李奉珠先生主持发动机智能制造及制造工程的开发工作。

\

  宝沃汽车发动机厂负责人李奉珠博士(左四)代表宝沃汽车接受颁奖

  在工程师精神的号召下,宝沃汽车成功汇聚了一批像李奉珠博士一样的全球优秀工程师及管理人员,为品牌焕发全新活力提供了强大动能。秉持工程师精神进行汽车及其零部件的生产制造,为消费者打造独一无二的“宝沃安全感”体验,是宝沃汽车的核心竞争力,也是在国际舞台上实现“最速曲线”宏伟目标的基础保障。

  入选2018年度“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名单,印证了宝沃汽车严谨、突破、创新的工程师精神。未来,宝沃汽车将继续保持钻研、严谨的工程师态度,持续带来智能科技赋能下的新时代汽车产品,并以时代科技元素全新演绎“宝沃安全感”,以更加卓越的产品品质为消费者带来终极的安全感体验。

网络编辑:向甜明 值班主任:颜甲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