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三届大艺年展在即墨正式开幕 420余件精选作品 欢迎到场参观、购藏

http://www.e23.cn2018-10-29咸宁新闻网

    摘  要: 10月28日上午,2018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年度大展(以下简称“大艺年展”)在即墨区德馨大厦德馨艺术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展会共在全国征集到作品2万余幅,最终经过层层筛选,420余件入围,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多种类别。

  10月28日上午,2018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年度大展(以下简称“大艺年展”)在即墨区德馨大厦德馨艺术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展会共在全国征集到作品2万余幅,最终经过层层筛选,420余件入围,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多种类别。这些代表国内新生代顶尖水平的艺术作品,将在未来的15天内向艺术爱好者们展现自己的风采。本届大艺年展将持续到11月11日,欢迎市民和众多艺术爱好者到场免费参观、购藏。

微信图片_20181029101732.jpg

  此次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国际学院、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即墨区人民政府主办,即墨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即墨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大艺网络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大众德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旨在全面展现大学生艺术创作的丰硕成果,促进艺术学子交流互动。

  大艺年展开幕 420余件作品亮相即墨

2.jpg

  大艺年展作为全国大型青年艺术平台,旨在全面展现大学生艺术创作的丰硕成果,促进艺术学子交流互动。据悉,本次活动面向全国征集作品,共有3万余件作品申请参展,涉及包括全国九大美院(中央美院、中国美院、清华美院、鲁迅美院、天津美院、湖北美院、西安美院、四川美院、广州美院)在内的300余所院校,经过层层筛选,共有400余件入围展出,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多种类别,写实、抽象、工笔、写意等风格兼具,作品主题内涵深刻、生活气息浓郁、艺术手法新颖,精彩纷呈,全面展现了当下大学生美术创作的丰硕成果和高超水平,淋漓尽致地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深厚创作功力和新锐多元、热烈奔放、勇于探索的精神风貌,是对当下大学生艺术创作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为金秋即墨增添了一抹浓郁的丹墨重彩。

  为大学生提供竟业窗口 展示大学生理想青春风采

  大艺年展既是一个全面展示中国学院艺术教育、创作的专业平台。也是众多年轻艺术家艺术交流、展示、创新、创业的机会。“从这一届参展的作品来看,虽然还带着学生腔,但里边孕育着未来的潮流,他们具备了这种基础和素质。”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报总编、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张晓凌介绍,当前大学生们面临着一个很严峻的问题——就业。不管是他们未来想成为一名能够改变人类美学史或审美史的艺术家,还是成为一名提高国民美育的美术工作者,要完成这两项使命,第一个门槛就是“就业”的问题。

2018第三届大艺年展在即墨正式开幕 420余件精选作品 欢迎到场参观、购藏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报总编、

  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张晓凌

  “大艺年展为他们竟业提供了一个窗口,能够让大众看到他们的努力,这十多年来美术学习的成果,给他们提供了一个机会。”张晓凌介绍,作为大学生们,如何让更多的人看到他们的理想他们的青春,怎样去展示出来,大艺年展就是这样的一个机会。“能在即墨看到这样一个面向全国大学生展览的平台,非常感动。”张晓凌对于大艺年展三年来持之以恒的努力给与了很高的评价,即墨区政府和企业有这种美育的眼光、文化战略的前瞻性,非常值得学习和敬佩。

2018第三届大艺年展在即墨正式开幕 420余件精选作品 欢迎到场参观、购藏
2018第三届大艺年展在即墨正式开幕 420余件精选作品 欢迎到场参观、购藏

  作品更年轻更当代 作品更适合大众收藏

  “认为投资艺术品要象投资股权和上市公司一样进行尽职调查,从各个角度既客观理性又有艺术感性感受的全方位、多维度的分析艺术家的作品价值和艺术价值,这也是我一直在研究的艺术家价值尽职调查。”80后收藏家周小睦今天也来到了现场,对于当代艺术品的收藏,周小睦有她自己的一套准则,她建议现场有意收藏的观众们,在选择个人喜欢的作品的同时,也必须满足其经济价值也被行业内的专业人士公认的条件。

2018第三届大艺年展在即墨正式开幕 420余件精选作品 欢迎到场参观、购藏

  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 大艺年展持续到11月11日

  “在保证整个展览的专业性、学术性之外,今年我们还根据青岛本地藏家的需求,挑选了部分适合本地藏家喜好的作品。”承办方山东大众德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女士介绍,本届大艺年展吸引了更多各行各业对即墨区艺术文化建设的关注,为文化发展和人才聚集推波助澜,更为即墨打造“高端品味、文化引领、富有活力的现代化历史文化名城”添砖加瓦。

2018第三届大艺年展在即墨正式开幕 420余件精选作品 欢迎到场参观、购藏

  即墨文化产业“生态圈”逐渐成型 推动文化艺术全面繁荣

  据即墨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大艺年展是一个全面展示中国学院艺术教育、创作的专业平台。近年来,随着像大艺年展这样的文化项目不断落地,惠民福利和文化展演接连增加,即墨区的文化产业“生态圈”逐渐成型。与此同时,即墨不断大力实施“文化提升工程”,坚持以文化塑造城区灵魂,“文化即墨”逐渐成为即墨区经济社会发展版图上的鲜明印章。

  近年来,即墨将建设“文化即墨”作为未来发展方向之一,本次大艺年展的举办将全面加快即墨区文化繁荣,借助全国大学生艺术年度大展举办契机,即墨将着力把展览打造成青年艺术家创新、创造、创业的集聚地和重要文化活动品牌,促进艺术创作和鉴赏水平的提高,推动全区文化艺术全面繁荣。

网络编辑:庄晓娟 值班主任:李欢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