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服务快递>>正文

全国首支政银企债转股合作基金 首期投资项目在济南成功落地

http://www.e23.cn2019-05-08舜网

  5月7日,济南市工银新旧动能转换债转股基金首期投资项目20亿元全部到位,全部投资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增资入股集团下属子公司滨河集团,用于归还滨河集团存量债务。该基金是全国首支政府、银行和企业共同参与组建的基金,基金规模100.02亿元,是山东省目前引资规模最大、投资落地最快的基金。济南城建项目是基金成立以来,投资济南市的第一个项目,首期20亿元出资款中,济南市引导基金出资4亿元,工银投资出资10亿元、社会资本方出资6亿元。

  作为中国工商银行第一家落地市级的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基金的组建得到了济南市委市政府和工商银行总行的大力支持。

  此次基金项目是落实济南市政府与中国工商银行合作协议的重要成果,由济南市政府、工商银行及部分省、市重点企业共同出资,开辟了政府资本撬动金融资本、金融资本撬动社会资本的政银企合作新模式,开辟了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新路径,具有良好的社会效应和示范效应。首期20亿元投资项目的落地,正是工商银行支持山东省、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实施市场化债转股、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有效实践。

  未来,为加快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工商银行将继续与济南市政府、各企业一起,围绕济南市基金六大投向和十大千亿产业,筛选确定基金的重点投资领域,通过基金等创新型的金融服务模式,助力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网络编辑:田艳敏 值班主任:田艳敏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