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服务快递>>正文

“‘疫 ’过天晴,携手同行”之“抗疫心战场”

http://www.e23.cn2020-05-02鲁能体育产业

“‘疫 ’过天晴,携手同行”之“抗疫心战场”

  疫情防控期间,很多平凡的人逆行而上,他们是攻坚克难的奋斗者,更是人民平安的守护者。是他们用行动构筑战“疫”的铜墙铁壁,用爱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今天我们分享一个“抗疫心战场”的故事。

  李毅是国网潍坊供电公司的一名中层干部,先后取得心理学应用专业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人社部认证专业教练,并被潍坊市总工会特聘为心理专家。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节奏,李毅也开始了他的“心”战场。

  疫情发生之后,他积极参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EAP协会工作,主动向公司党委请缨,利用自己专业优势,投身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工作。

  1.心系疫情 不畏辛苦

  “心理防疫”也是抗“疫”工作的重要战场,帮助职工迅速调整心态并科学应对,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内容。早在疫情初期,李毅就认识到心理干预在抗击疫情中的重要作用。在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EAP协会的支持下,他在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心理援助工作,先后撰写《关于疫情期间心理疏导工作思考与建议》等文章,指导动员身边的心理学爱好者力所能及开展工作,并亲自深入一线,开展封闭值班人员及隔离人群的心理干预工作。

  为了缓解隔离、封闭等措施引起的职工心理应激反应,李毅带领心理援助小组以“线上+线下”方式,建立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及时帮助有需要的职工调整心理状态,最大程度提供心理支持。针对调度控制中心、供电所等一线“战场”,他定期通过视频、微信等形式进行“面对面”沟通,并推送疫情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大家及时排除心理“隐患”。

“‘疫 ’过天晴,携手同行”之“抗疫心战场”

  2.关心关爱 温暖人心

  李毅不仅24小时随时等候同事们的来电,他还主动出击,给封闭值守时间长、年龄大、性格内敛的职工定期开展电话访谈,及时发现他们的身心诉求,从心理学角度,为公司开展员工关心关爱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作为调控运行人员的家属,我将义不容辞做好家庭后盾支持工作,让他安心值班,不用有任何牵挂,踏踏实实做好这次抗疫保电工作。”根据李毅的倡议,潍坊公司专门成立了职工诉求议事微信群和“家里事我们帮——家属之家”微信群,及时掌握封闭工作职工和家庭工作生活情况,定期倾听职工家属的声音,为他们送去新鲜果蔬等慰问品,赢得了职工家属的肯定和支持。

  繁忙的工作之余,李毅还坚持撰写疫情形势分析报告,并通过电话、微信、钉钉视频等多种方式,定期与潍坊公司及所属县公司工会工作人员交流工作心得,分享心理学知识,指导他们运用心理援助方法引导职工正确面对疫情带来的各种问题。

  隔离不隔心。李毅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义无反顾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围绕心理、生活、精神对职工进行全方位服务,帮助广大职工身心“全副武装”,用“心”的武器助力战胜疫情,画出了共同抗疫同心圆。

“‘疫 ’过天晴,携手同行”之“抗疫心战场”

网络编辑:颜甲 值班主任:颜甲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