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服务快递>>正文

济南果品研究院开放中试车间 破解技术落地最后一公里难题

http://www.e23.cn2020-08-23

  2020年8月21~23日,第二届果蔬类功能食品开发及产业发展大会暨新技术、新产品展览会在山东济南召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吴茂玉在会上郑重宣布济南果品研究院实验室及生产加工车间仪器设备对全国各大高校与科研院所开放共享,此举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赞赏。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以下简称为“济南院”)为1980年经国家编制委员会批准成立的事业单位,是专业从事果蔬采后工程技术研究的国家级科研机构。主要开展果蔬贮藏保鲜、冷链物流、初加工、精深加工、综合利用、功能食品开发、质量检测、标准化及质量追溯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20世纪90年代中德两国政府共同投资8000多万元在济南院建成了“中国果蔬贮藏加工技术研究中心”,包括加工中试车间、中试气调库、质检中心等。随着科研力量的发展壮大,济南院在章丘新征土地80亩,投资近1.5亿元建成了总社果蔬冷链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济南果品研究院果蔬资源综合利用研发中心,拥有一系列国内外先进的果蔬采后保鲜加工中试及产业化设备、装备,形成了国内果蔬采后领域独一无二的中试示范硬件设施与独特优势。

  此次开放共享的大型仪器设备可用于果蔬汁、果酒、果粉、果蔬脆片等果蔬加工制品的中试研究、产业化及质量分析检测,解决高校及科研院所技术放大化研究难、技术与产业化不匹配等问题。

  设备开放共享一方面将充分发挥济南院在中试及产业化装备方面的资源优势,有效提高设备使用率,提升济南院的社会化服务能力和行业影响力;另一方面将减少和降低高校、科研院所设备重复购买、使用率不高等问题,加强各个平台之间的交流互通,实现科研成果与产业的对接。

网络编辑:尹昂 值班主任:颜甲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