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波辉、佳童等16批次童鞋不合格

http://www.e23.cn2016-06-12大众网

    摘  要: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局日前公布今年第一季度儿童鞋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共抽检20批次样品,仅4批次合格,总体合格率只有20%。16批次不合格样品标称商标涉及“七波辉”“佳童”等。

  中国消费者报南宁讯(记者顾艳伟)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局日前公布今年第一季度儿童鞋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共抽检20批次样品,仅4批次合格,总体合格率只有20%。16批次不合格样品标称商标涉及“七波辉”“佳童”等。

  据介绍,此次质量抽检的儿童鞋类商品,为市场上常见的儿童皮凉鞋、儿童布鞋、儿童皮鞋等。共抽检20批次样品,经检测,16批次样品不合格。

  不合格样品标称商标涉及七波辉(3批次)、名点巴比(2批次)、佳童(2批次)、HUSH RABBIT、哈比特、Dr.Kong(江博士)、cidodo、小嘟嘟、快乐叮当、动漫传奇、海金猫、动漫传奇、Jiajiali、家家利、笑蕾等。

  16批次不合格样品中,标识不合格的达13批次。经过对抽检数据分析发现,大部分样品的标识未按标准要求标注,出现了鞋上无货号,内包装(含吊牌)无产品名称、材质、生产日期等信息不全的现象。此外,部分样品的物理项目不达标,包括耐磨性能、外底硬度和感官质量中整体外观项目等。

  据分析,导致样品不合格的主要原因如下:一是生产企业不重视产品标识标准要求;二是部分企业为了降低成本,偷工减料;三是生产企业质量意识较差,简化必要的工艺条件及缩短操作时间,缺乏必要的保证产品质量的基本设备。

  广西区工商局提醒广大家长,选购童鞋应注意以下事项:通过正规渠道选购标识齐全、包装完好的产品;最好选择布质面料的童鞋,因为脚部有丰富的神经和血管网络,穿皮鞋会压迫局部神经血管,影响脚趾、脚掌的生长发育,严重的还会造成脚部畸形;最好选择弹性好、减震性高、防滑且耐磨的牛筋底的鞋子。

网络编辑:张晓艳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