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美莲广场被曝售假冒商品

http://www.e23.cn2016-06-17济南时报

    摘  要:2016年上半年,市工商局对济南市流通领域内108户商品经营者经销的鞋、帽、儿童服装、等八大类商品质量进行了法定抽查检验。除抽取的20个批次学生用品质量全部合格外,其余7大类商品均检出不合格商品,总数为48批,大润发等商超均有上榜。高新区美莲广场咕噜咕噜儿童服装销售店经销的新百伦针织休闲服经商标标识生产企业认定为假冒商品。

  时报6月16日讯 2016年上半年,市工商局对济南市流通领域内108户商品经营者经销的鞋、帽、儿童服装、等八大类商品质量进行了法定抽查检验。除抽取的20个批次学生用品质量全部合格外,其余7大类商品均检出不合格商品,总数为48批,大润发等商超均有上榜。高新区美莲广场咕噜咕噜儿童服装销售店经销的新百伦针织休闲服经商标标识生产企业认定为假冒商品。

  儿童玩具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小零件、使用说明、警示说明、可预见的合理滥用等项目,其中“小零件”合格是指儿童玩具在“可预见的合理滥用”后出现了脱落的小零部件。“小零件”不合格导致的安全隐患主要是儿童在玩耍时,玩具中的小零件可能会被不小心放进嘴里或吞下,造成窒息危险。

  目前,济南市工商局已授权经营者所在地的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本次抽查检验中销售不合格商品的36家经营者进行立案调查,并责令销售此次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立即采取警示、召回等措施。此外,市工商局已在济南红盾网发布消费警示,在提醒消费者的同时,要求凡是本市流通领域经营者销售与本次公示不合格商品名单中同一商标的同一规格型号的商品,应当自公示之日起立即停止销售。已经采取措施消除危险,并经法定检验机构检验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可继续销售。消费者一旦选购到不合格商品,可及时拨打12345、12315进行举报。

作者:曹茜    网络编辑:张晓艳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