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国内乳企前10家行业集中度超65%

http://www.e23.cn2016-06-17京华时报

    摘  要:工信部、发改委等制定的《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方案》发布已两年,目前中期目标基本完成。昨天,在工信部牵头召开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工作座谈会”上,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食品处处长张军表示,国内品牌前10家企业行业集中度已经超过了65%。

  工信部、发改委等制定的《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方案》发布已两年,目前中期目标基本完成。昨天,在工信部牵头召开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工作座谈会”上,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食品处处长张军表示,国内品牌前10家企业行业集中度已经超过了65%。

  2014年6月发布的方案指出,到2015年底,我国力争形成10家左右年销售额超过20亿元的大型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集团,前10家企业的集中度达到65%;到2018年底,形成3-5家年销售额超过50亿元的大型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集团,前10家企业的集中度超过80%。

  方案宣布后,国内奶粉行业先后出现了蒙牛收购雅士利、圣元收购育婴博士、飞鹤收购艾倍特乳业及关山乳业、贝因美收购敦化美丽健乳业、伊利收购贵阳三联乳业、雅士利收购多美滋中国等多起行业并购整合事件。

  张军昨天向记者表示,目前,前10大品牌集中度已达到65%,2018年的目标也应该能实现。

  工信部两年前试运行婴儿乳粉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座谈会上披露的消息显示,伊利、蒙牛-雅士利、三元、完达山、明一和辉山乳业等6家婴幼儿配方乳粉试点企业已成功运行。

网络编辑:张晓艳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