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注射的美白针、玻尿酸可能是假货!

http://www.e23.cn2016-06-29金陵晚报

    摘  要:栖霞区市场监管局一直高度重视辖区内药械市场的质量安全,在开展打击非法制售和使用注射用透明质酸钠行为专项行动中,联手公安机关成功破获“8·27”特大生产销售假药械案件。

  金陵晚报讯(记者 吴颖 通讯员 尹丹妮)栖霞区市场监管局一直高度重视辖区内药械市场的质量安全,在开展打击非法制售和使用注射用透明质酸钠行为专项行动中,联手公安机关成功破获“8·27”特大生产销售假药械案件。

  小美容店非法注射玻尿酸

  2015年,该局在日常监管巡查中发现个别中小美容店有可能从事非法注射玻尿酸的违法行为,鉴于此类违法行为可能会带来的高度社会危害性,主动与栖霞公安分局食药环大队取得联系,经商议,双方决定联手行动。通过前期对区内的一些美容院(店)、诊所进行暗访侦查后,取得了比较明确的线索,2015年8月27日上午,执法人员协同公安机关多名干警迅速采取行动,对位于栖霞区燕子矶街道某商住楼内的一家私营美容店突击检查,当场查获无任何中文标识的美白针、玻尿酸等产品。

  涉嫌经营使用假药

  在询问店主谢某后得知其2015年以来一直从事注射美白针、瘦脸针等活动,使用的正是上述产品,该局对涉案产品依法扣押,当日下午即展开鉴定,扣押的产品中含玻尿酸属未经注册的医疗器械,以及美白针为假药。

  因涉嫌经营使用假药,栖霞区市场监管局出具鉴定结论并及时移交栖霞食药侦查大队查办。公安机关接案后高度重视,同药监部门组成联合专案组,精心组织行动,先后在南京、杭州、天津、哈尔滨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在南京、杭州捣毁销售假肉毒素、假玻尿酸销售窝点4个,在天津捣毁地下生产销售窝点1个,2016年2月在哈尔滨捣毁2个特大地下生产窝点,广州也正开展联合行动。

  涉案金额达上千万

  整个案件涉案金额达上千万元,查获了RESTYLANE(瑞蓝玻尿酸)、Neramis DEEP(韩国纽拉美斯玻尿酸)、法国丝丽动能素玻尿酸等十余种未经注册的非法注射用透明质酸钠产品。产品销售网络涉及北京、上海、河北等全国30余个省市,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该案已报请国家食药总局、公安部督办,力求彻底摧毁整个犯罪网络。

  栖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表示,对于非法制售和使用注射用透明质酸钠行为的打击必须紧密依靠公安机关的侦办能力和打击力量,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对美容美发机构、医疗机构的检查,特别是在人口密集的商住楼、写字楼,存在此类违法行为的可能性较大,此外,该局还将关注网络,线上销售此类产品的情况。

  300传销人员还未落脚栖霞打传队将其“送回”老家

  金陵晚报讯(记者 吴颖 通讯员 尹丹妮)6月14日上午,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打击传销执法队智慧打击近300人的庞大传销团体于萌芽,并于15日捣毁3个传销窝点,抓获7名传销人员,其中包含一名传销组高级头目。

  当天早上8时左右,市场监管局打传队队员正在西花岗开展日常巡查工作时,发现路边摊放有近两卡车的行李。根据长期打传经验,该巡查队员初步判断此行为很有可能是传销人员所为,他们常先将行李用车运至传销地点,再“轻装上阵”来到传销聚集地,从而分散执法者和群众的注意力。察觉到此行为后,巡查队员立即向上级报告并请示。执法队指挥在知晓情况后,认为既要及时行动又不能打草惊蛇,于是分派打传中队长着便衣,化身搞工程的“路人”通过对话了解情况。传销者虽言语谨慎,但仍然露出了破绽,中队长凭其经验判断此确实为传销者所为,并得知他们来自山东聊城。

  上级了解后,当机立断,立即组织打传队12名队员和一名公安民警进行联合执法行动。控制相关人员,经过清点,这些竟然是近300名传销人员的行李!如其顺利落脚,规模会迅速扩大蔓延,危及周遭居民的有序生活。早发现,早打击,打传执法队迅速联系了两辆卡车装载他们运来的行李,将传销团伙强制遣返回聊城,成功阻止了这帮传销团伙落地栖霞。

  到此,此次打传行动并未结束。打传队的队员各个修得“火眼金睛”,在执法过程中发现一名不明人员在用手机对执法过程录像。经盘查,发现他也是一名传销人员,当场在其手机微信中发现了几个涉嫌传销窝点的地址。6月15日上午,执法队趁热打铁,再次出击,根据地址取缔了3个传销窝点,抓获传销人员7人,其中包含总管级高级头目1人,目前已全部送至派出所。这次执法行动严重打击了传销团伙的气焰!

  龙潭农残检测实验室将升级

  金陵晚报讯(通讯员 尹丹妮记者 吴颖)近日,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龙潭辖区内的农贸市场的农残检测室进行检查。经查,各农贸市场均配有农残检测站点,但设施简陋、设备简单,可检测的项目较少,精确率也较低。

  对此,区局将着手升级农残检测实验室,并安排做食品快速检测的专业公司对农贸市场现有的实验室进行实地勘测,做好前期的调研准备工作。新建成的农残检测实验室将配备高科技的自动检测仪器;可检测的范围将扩大,不仅可以检测农药残留,还可以检测出超范围超量使用的食品添加剂,检测的精确率也上了一个台阶。检测室将建在农贸市场醒目位置,建成后将对市场管理方进行相关培训,方便消费者检测,打造放心农贸市场。

网络编辑:张晓艳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