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召回部分帕特鲁安全门 因上锁装置存在缺陷

http://www.e23.cn2016-07-06广州日报

    摘  要:昨日,宜家中国宣布在中国召回五种规格的帕特鲁安全门。但对于正在北美实施召回的“马尔姆Malm”系列床头柜及橱柜,仍未在中国实施召回。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杜萌)昨日,宜家中国宣布在中国召回五种规格的帕特鲁安全门。但对于正在北美实施召回的“马尔姆Malm”系列床头柜及橱柜,仍未在中国实施召回。

  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与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3日晚间联合对外发布消息称,已就“北美夺命抽屉柜”事件约谈了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要求宜家公司切实履行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认真排查产品安全隐患,确保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

  日前,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提交了召回计划,召回部分进口帕特鲁安全门。本次召回共涉及5种规格的产品,分别为30200489、60247635、10226522、70226524和90226518,原产国为丹麦,生产日期为1998年至2016年期间。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共计7617件。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帕特鲁安全门由于上锁装置存在缺陷,门在关闭状态时,插销可能无法恢复至原位,致使门不能正常上锁,造成安全门可能出现意外打开而导致儿童跌倒的情况发生,产品存在安全隐患。

  对于召回范围内的帕特鲁安全门,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已于近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召回计划,并免费为消费者提供退货退款服务。消费者可登录该公司官网(www.ikea.cn)或拨打服务电话400-800-2345进行咨询,也可登录国家质检总局网站进出口商品检验栏目(jyjgs.aqsiq.gov.cn)了解有关信息。

  针对宜家家居“夺命抽屉柜”北美召回中国仍在售的问题,本月3日,上海质检部门表示已第一时间约谈了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了解核实有关情况,要求宜家公司切实履行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认真排查产品安全隐患,确保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

  上海质检部门称,将进一步对有关情况进行核实,督促宜家公司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切实保障中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网络编辑:张晓艳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