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小学生旅客增长迅速 主题酒店尽显童趣

http://www.e23.cn2016-07-12金陵晚报

    摘  要: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开幕,为这个夏天的乐园游开启了热闹的前奏。暑期来临,乐园游一跃成为这个夏天最受欢迎的亲子出游方式。记者从OTA获悉,7月份,上海成为了热门的飞行目的地,主题乐园周边酒店的预订量飙升50%,小学生旅客机票预订量环比增幅近400%;学龄后的儿童旅客更愿意飞去其他城市乐园游玩;酒店为了提升“小客人”的入住感受,添设不少童趣十足的设施和项目。

  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开幕,为这个夏天的乐园游开启了热闹的前奏。暑期来临,乐园游一跃成为这个夏天最受欢迎的亲子出游方式。记者从OTA获悉,7月份,上海成为了热门的飞行目的地,主题乐园周边酒店的预订量飙升50%,小学生旅客机票预订量环比增幅近400%;学龄后的儿童旅客更愿意飞去其他城市乐园游玩;酒店为了提升“小客人”的入住感受,添设不少童趣十足的设施和项目。

  主题乐园火爆周边酒店预订量飙升

  不管是境内还是境外,拥有大型主题乐园的城市都是今年暑期的热门飞行目的地。记者了解到,迪士尼刚开园的上海,今年格外受欢迎,是境内最热门的乐园游飞行目的地;北京凭借众多的游乐园数量依旧被众多旅客所青睐,此外,广州长隆水上乐园、深圳欢乐谷、华强方特欢乐世界都榜上有名。

  在境外方面,人们对于首尔乐天世界、东京迪士尼热情不减,值得一提的是,越南芽庄珍珠岛游乐园,奥兰多迪士尼成为旅客新宠,6月机票预订量大涨。

  随着机票预订量的上涨,各大主题乐园的酒店也成为热门。据了解,进入6月以来,携程旅行公共关系负责人田飞告诉记者,以“亲子”等相关内容为标签搜索并预订酒店的用户比去年暑期增长三倍多。各大主题乐园附近酒店预订量有不同程度上升,同比2015年平均涨幅超过40%,其中高星酒店涨幅最大,平均涨幅高达50%。游客越来越注重旅游体验,尤其以家庭为单位出行的游客,偏重高星酒店,因为对于家庭顾客来说,孩子的感受和周全的服务非常重要,家长宁愿多花钱也要省心。

  记者从去哪儿网了解到,今年暑期选择乘坐飞机的方式去乐园游城市的儿童旅客里,增长最为迅速的是7-12岁年龄阶段的小学生旅客,相比5月,这部分旅客6月预订量增幅接近400%,其次是13-18岁的青少年,环比增幅超过100%,并且他们基本是以家庭为单位方式的集体出行。

  “然而,我们发现,从数量上而言,13-18岁的青少年乘客仍是飞行前往乐园城市的主力军。”同程旅游公关相关负责人樊常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可能是因为不少低龄儿童家庭更倾向于带娃去本市或周边城市的乐园玩,等到孩子长大些后,再飞去更远的城市游玩乐园。

  游客程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儿子今年5岁,每次去乐园,基本都是全家自驾或者坐动车过去,最远去的是常州恐龙园,打算过几年再带他飞去香港的海洋世界玩。

  亲子酒店为吸引小孩

  童趣十足

  如果出行,没有适合孩子玩的地方,家长大多不会选择。为迎合亲子潮流,适合一家大小度假的亲子酒店如雨后春笋般不断冒起。亲子酒店,如同一个能够允许父母存在的托儿所一样,可以很大程度上缓解父母的“手忙脚乱”,让孩子玩、住都开心,而父母能松口气并得到休息。

  孩子们有强烈的好奇心和探索欲,酒店产品和服务,不仅要生动有趣,还要有个性化,重点培养萌宝们的学习能力和动手能力。携程旅行网表示,现在无论酒店还是旅行平台都越来越重视“小客人”的感受。其中最受父母欢迎的亲子游服务包括:“提前入住和延迟退房服务”、“亲子主题房”、“亲子午睡时间”、“红眼航班能够提供钟点房”等等。另外,在导游选择上,优先配备有丰富亲和力,喜欢孩子的领队和导游,让孩子最大程度体会旅途的乐趣。

  为了抓住“小客人”的心,主题酒店在客房软件和硬件上都花了不少心思,充分发挥“乐园+酒店”的优势,通过加强儿童产品设计、活动营销、个性服务等,带给儿童不一样的住宿体验。酒店开设儿童俱乐部,或者不定期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例如烹饪课、画画培训班、手工制作班、举办卡通动漫party,以一站式服务吸引客人前往。

网络编辑:张晓艳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