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可口可乐半年来四上质检总局“黑榜”

http://www.e23.cn2016-07-27新华网

    摘  要: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官网公布了6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在共计226批次不合格食品名单里,包括产自可口可乐公司在内的26批次饮料产品名列其中,其不合格主要原因为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货证不符等。

  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官网公布了6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在共计226批次不合格食品名单里,包括产自可口可乐公司在内的26批次饮料产品名列其中,其不合格主要原因为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货证不符等。

  本次公布的不合格名单中,由深圳市兰卡实业有限公司进口的9批汽水因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苯甲酸被退货,产地为美国、制造商皆为THE COCA-COLA COMPANY(即可口可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6年1~6月进境食品不合格信息中,这是可口可乐公司第四次“榜上有名”。而在上月质检总局公布的进境食品不合格名单中,2批次产自可口可乐公司的沙士汽水也因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苯甲酸被予以退货处理。

  据了解,苯甲酸是化学合成的一种防腐剂,在一定条件下能对食品中霉菌和酵母菌的繁殖起到抑制作用。一些生产企业为满足消费者对低盐产品的需求,在产品中降低食盐含量,依靠添加苯甲酸来控制细菌繁殖,增大苯甲酸的使用量。如果长期食用苯甲酸超标的食品,或导致人体肠胃功能、血液酸碱度失调。

  此外,3批次由上海国分商贸有限公司进口、产自日本、制造商为株式会社芝乐日本的碳酸饮因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苯甲酸则被予以销毁处理。

  质检总局同时强调,所列批次食品、化妆品的问题是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的,都已依法做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这些不合格批次的食品、化妆品都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6月不合格进口饮料名单:

进口可口可乐半年来四上质检总局“黑榜”

网络编辑:张晓艳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