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上半年利润大幅下滑 受外汇因素影响

http://www.e23.cn2016-07-29中国证券报

    摘  要:全球第二大零售商家乐福28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受外汇因素影响,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逾40%至1.3亿欧元(约合1.43亿美元),略低于市场预期。当季销售收入同比下滑4.1%至205亿欧元,其中98.6亿欧元来自法国本土市场,106亿欧元来自国际业务。

  全球第二大零售商家乐福28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受外汇因素影响,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逾40%至1.3亿欧元(约合1.43亿美元),略低于市场预期。当季销售收入同比下滑4.1%至205亿欧元,其中98.6亿欧元来自法国本土市场,106亿欧元来自国际业务。

  财报显示,第二季度家乐福剔除汽油以外的同店销售增速为2.6%,低于第一季度3.8%的增长水平。不过家乐福表示,考虑到法国和欧洲地区不佳的天气状况和更加艰难的消费环境,当前的销售表现仍然是“有弹性”的。

  家乐福高层表示,目前正重组在中国的业务,并希望增加在欧洲地区的非食品销售。此外家乐福还希望降低对超大型混合超市的依赖度,转型为规模更小的便利店。目前家乐福50%的销售收入来自超大型混合超市。该公司在全球超过30个国家拥有1.2万个店铺。

  去年家乐福收购了全球排名第三的廉价超市DIA的法国业务,后者在法国拥有近650个店铺。家乐福预计相关整合工作将于今年底前完成。

网络编辑:张晓艳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