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工减料 上菜缓慢:假期部分餐饮服务“缩水”

http://www.e23.cn2016-09-24北方网

    摘  要: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本市众多餐饮商家赚得盆满钵盈。然而在餐饮生意红火的同时,一些消费者向记者投诉遇到了商家服务缩水的问题。消协人士提示,即将迎来的国庆假期,消费者外出就餐如果遇到纠纷注意保留相关证据。

  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本市众多餐饮商家赚得盆满钵盈。然而在餐饮生意红火的同时,一些消费者向记者投诉遇到了商家服务缩水的问题。消协人士提示,即将迎来的国庆假期,消费者外出就餐如果遇到纠纷注意保留相关证据。

  消费者吴小姐中秋假期在和平区一家时尚餐吧就餐时,发现牛油果沙拉的水果被大量的洋葱替代,而且烤鸡也相当难吃,就连蓝莓优格饮料里放的红石榴糖浆也特别少。她和朋友与商家沟通后,对方竟然答复食品本来就是这样。吴小姐气愤地向本报热线反映了她的遭遇。除了食材质量低、口味差以外,一些餐饮商家的现场服务也令人不满。市民范女士也向媒体反映了假期就餐的尴尬遭遇。他们一家人在南京路附近一家新开购物中心的知名餐厅点餐后,迟迟不见上菜。经过多次催促后,不料服务员先端上了拌面主食。全家人无奈先吃主食。主食吃得差不多了,才有热菜依次被摆上桌。到快吃完结账时,一家人发现还有一份凉菜没上,范女士希望退菜,可是服务员很神速地将凉菜送来。无奈之下,一家人只好将迟来的凉菜打包。

  而记者调查了解到,吴小姐和范女士都没有留下就餐小票,事后投诉维权有一定困难。市消协人士指出,以往假日投诉餐饮案例中,集中出现过一些餐馆推出菜品固定、价格不菲的包桌服务,但菜品质量却与平日相差甚远。有的包桌菜品食材不新鲜,有的还存在设置单间最低消费问题。即将迎来国庆假期,消费者遇到纠纷时一定要注意保留就餐小票证据,如果遇到食品卫生问题造成身体不适,要及时去医院开诊断证明。

网络编辑:马恬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