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奢侈品消费仍低迷难见回暖 提价仅个别现象

http://www.e23.cn2016-12-05广州日报

    摘  要:奢侈品行业已有一两年没有涨价,Guccci近日已悄然上调部分产品价格,个别产品涨幅达到10%。业内人士认为,涨价与其近年来的业绩向好不无关系,但是这在奢侈品行业只是个别现象,奢侈品在中国乃至全球的销售依然未现回暖。

  奢侈品行业已有一两年没有涨价,但是记者调查发现Guccci近日已悄然上调部分产品价格,个别产品涨幅达到10%。业内人士认为,涨价与其近年来的业绩向好不无关系,但是这在奢侈品行业只是个别现象,奢侈品在中国乃至全球的销售依然未现回暖。

  昨日上午,在广州环市东路的丽柏广场,Gucci店近日刚刚完成调价。据了解,该品牌此次并非全线商品调价,而是部分产品调价,个别的商品涨幅达到10%。

  是什么因素让Gucci又提价又开店呢?据Gucci最新财报中显示,在终结连续两年的销售下滑后,该品牌今年上半年利润增长7%,且二季度正价商品收入增长70%。业内人士指出,该品牌的涨价,一方面与汇率变化有关,另一方面,销量大增应该是其敢于“任性”涨价的底气。

  市场销售难见回暖

  与涨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去年,该品牌在内地进行了史无前例的打折促销季,大部分商品直接5折。

  至于其他主流品牌,价格暂时稳定。记者走访了CHANEL、LV、Hermes等品牌的产品,暂时未发现近两年款式涨价的情况。与此同时,记者也问询了多家与Gucci同等量级的奢侈品品牌中国市场的工作人员,他们都表示暂时并没有跟随Gucci对产品进行调价的打算。

  那么,作为奢侈品的主流品牌,Gucci的提价会否引发奢侈品的一波跟风呢?奢侈品行业持续低迷的销售状况是否已出现反转呢?

  近日,贝恩咨询公司和意大利奢侈品行业协会联合发布《全球奢侈品市场监控》报告显示,今年中国消费者全球奢侈品总消费首度出现下滑,而全球个人奢侈品市场将录得1% 的跌幅至2490亿欧元,这将是自金融危机来首次录得零增长。其中,中国大陆个人奢侈品销售额按恒定汇率预计增长4%至170亿欧元,即187亿美元。

  时尚头条总编李恩指出,奢侈品在中国的销售情况依然处于“胶着”状态,整体未现回暖,不过部分品牌正在复苏。李恩预计,接下来或许有品牌会涨价,但是大多是因为汇率变化而调价,并非是因为业绩向好。此外,还有部分品牌为了刺激消费还会降价。

  高端商场发力调整应对

  记者注意到,自诞生就被贴上高端标签的新鸿基天环广场,虽然地下两层全线营业,但是至今地面以上大部分经营面积仍未能开业,高端品牌迟迟未见踪影。业内人士认为,受奢侈品牌销售难以回暖以及收缩战线的影响,奢侈品招商已非常不易,特别是对新场而言。

网络编辑:金丽娜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