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责任 国美再获国家级公益奖项

    摘  要:在1月11日闭幕的第六届中国公益节上,国美凭借“未来空间”公益项目以及纪录片《大山的孩子》,荣获“2016年度公益践行奖”及“2016年度公益映像奖”。这是继去年国美荣膺“2015年度公益项目奖”之后,又一次获得国家级公益奖项。

  在1月11日闭幕的第六届中国公益节上,国美凭借“未来空间”公益项目以及纪录片《大山的孩子》,荣获“2016年度公益践行奖”及“2016年度公益映像奖”。这是继去年国美荣膺“2015年度公益项目奖”之后,又一次获得国家级公益奖项。

  中国公益节,是国内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活动注重公益行为本身所具有的示范作用,以及善举带来的社会效益。国美此次获奖,是对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认可与肯定。

践行社会责任 国美再获国家级公益奖项

  国美再获国家级公益奖项

  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大山里孩子的梦想是简单的,他们只想看到那个听说很美好的世界。在他们单纯的眼神里,始终都有着一种对知识的深深渴望,他们知道,要走出大山,读书是唯一的出路。

  为了帮助他们实现梦想,国美通过建设多媒体教室,给孩子们打开了世界之窗,通过纪录片的镜头,我们呼唤更多的力量帮助大山里的孩子走出大山,重建大山。

  2013年,国美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成立“未来空间”项目,这是一个致力于改进受灾和贫困地区教育环境,关注被救助者成长的公益项目。

  四川雅安地震后,国美第一时间捐助400万元用于灾区的救援,并建成了10间“未来空间”多媒体教室;为了改善贫困地区孩子的教育环境,国美向云南鲁甸贫困地区的9所学校捐赠了价值280万元的电器设备,建成10间“未来空间”多媒体教室。预计每年将有近3万名学生受益。

  2016年12月22日,国美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成立“国美未来基金”。作为“未来空间”的延续,国美希望通过“未来基金”项目,建立一座与贫困地区孩子沟通联系的桥梁,让社会的爱心力量能够帮助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群。

  为了呼吁更多人加入到关注贫困地区孩子的行动中来,国美组织拍摄了纪录片《大山的孩子》。拍摄团队深入云南鲁甸大山深处,用镜头记录了孩子们的学习与生活。2016年11月,纪录片播出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践行社会责任 国美再获国家级公益奖项

  第六届中国公益节播放《大山的孩子》

  关注弱势群体 践行社会责任

  作为优秀的民营企业代表,国美始终坚持“维系社会、回馈社会”的公益理念,不遗余力的帮助有需要的社会群体,体现了企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016年2月,为了唤起社会各界对留守父母、独居老人的关爱,国美与“小依休”达成战略合作,于3月11日共同开启“关爱老人在行动”的公益活动;2015年12月,为传递公益正能量,关爱弱势群体,国美电器开展“美丽中心,暖心行动”关爱环卫工人活动;2014年4月至次年1月,国美秉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联合成都电视台、邛崃高何镇政府,开展了“我们养羊吧”大型公益项目,帮助高何地震灾民实现产业链重建。

  国美成立30年来,在扶贫、救灾、教育、助残、敬老、就业等多个领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已累计捐款捐物价值超亿元,组织公益活动上万个。未来,国美将继续开展各项公益活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回馈消费者的信任与社会的信赖。

网络编辑:马恬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