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网约车2公里被扣307元 投诉3次仍没有结果

http://www.e23.cn2017-03-02中国经济网

    摘  要:昨天,在记者介入后,易到将多收的打车费用退还给市民许女士。40多天前,许女士乘坐易到网约车,2公里多路程却被扣掉了307.08元,投诉多次没有结果。前天,她向新闻热线反映了此事。

  昨天,在记者介入后,易到将多收的打车费用退还给市民许女士。40多天前,许女士乘坐易到网约车,2公里多路程却被扣掉了307.08元,投诉多次没有结果。前天,她向新闻热线反映了此事。

  许女士:对方3次承诺5个工作日反馈,最终无果

  1月11日下午2时45分,许女士从市区同人花园使用易到APP叫了一辆网约车前往东瓯智库。到了当天晚上7时30分,一条扣费短信提醒她,她通过易到打车消费了307.08元。

  根据导航显示,从同人花园到东瓯智库,几条主要线路的距离都在2~3公里,耗时一般在10分钟以内,按照易到的收费标准仅需15元左右。“我打开易到才发现,下午那趟车总里程高达55.3公里,耗时4小时43分钟,最终下车地点在乐清市。”

  许女士说,过去的40多天里,她先后3次联系客服,对方接到投诉后均承诺在5个工作日内反馈,但最终都没了下文。

  易到温州相关负责人:司机手机出了问题

  记者前天下午联系上易到温州市场的相关负责人滕建有,他通过初步查询确认许女士反映的订单存在异常。

  滕建有说,市民投诉未获及时反馈的原因他不太清楚,这是由客服部门负责处理的,不过他未提供客服部门的联系方式。

  此前,温州本地媒体曾报道市民叶女士的遭遇:坐了10多分钟、路程4公里多的易到网约车,软件显示却行驶10.8公里,用时达11小时40分钟,被收取了493.68元。

  滕建有介绍,许女士的情况可能和上述案例类似,是司机手机出了问题,送完乘客后手机无法关闭系统交易,造成乘车时间、距离被错误计算。另外,易到网约车抵达目的地后,需要司机按下“结束计费”的按钮,系统才会停止计费,如果没按下按钮,系统也会继续计费。

  另据公开报道,近期重庆、西安等地,类似的易到高额打车费事件已经多次发生。

  采访中,多位使用过易到打车的市民反映,近期时间,通过易到叫车的难度增大了。去年以来,易到曾推出各类充值优惠活动,有些市民账户内还有数百至数千元的余额。鉴于易到近期出现的服务波动情况,有用户担心易到会不会突然撤离温州。

  对此,滕建有说,易到一直非常重视温州市场,他们不会撤出,“近期车辆减少主要是网约车新政落地后,由于门槛提高造成司机减少。”

网络编辑:杜梦飞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