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AWE统帅抓住了时代的这三条金线

http://www.e23.cn2017-03-13中国品牌总网

  万物互联时代,正在发生一些变化,变化的方式不是润物无声,而是轰轰烈烈。

  对于这个时代的参与者,要么引领、要么掉队,没有第三个选项。

  平庸成为最大的成本,而尖叫的体验则可以免费获得刷爆朋友圈的权利和奖励。

  而这一切变化发生的根源,看似捉摸不定,却有迹可循。答案就是:用户变了!

  怎么理解?

  最大的90后已经27岁,最大的00后已经17岁。这个群体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就是互联网的原住民。

  1994年4月20日,中关村地区教育与科研示范网络(简称NCFC)工程通过美国Sprint公司连入Internet的64K国际专线开通,实现与Internet的全功能连接。

  2000年,中国已经拥有搜狐、网易、新浪、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等改变当下一代人生活方式的互联网平台。在过去,将一种传媒推广到5000万人时,收音机用了38年,电视机用了15年,而互联网仅仅用了5年。互联网深度的改变了一代人的生活方式、思维模式,而90后、00后则是影响最深远的一代。

  当这个群体成为年轻市场的主力军,各行业、各品牌该如何应对?

  当台风来的时候,有人选择修墙,有人选择盖风车,不同的选择,决定了未来不同的命运。

  统帅就是当年(2011年)选择盖风车的少年,而如今,已然换骨脱胎,伴随互联网时代的原住民一起成长。

  2017的AWE展厅看到如今的统帅,让北辰一惊,更多的震撼。

  统帅的行为模式、产品个性、用户交互方式俨然一副互联网时代资深玩家的模样。

  如果探寻其内高颜值华服的里子,统帅抓住了时代的这三条金线。

  一、卖产品不如卖体验,带领用户进入全场景生活时代

  传统商业卖产品,产品卖出去,和客户的关系也就结束了。客户再次找上门,可能产品要维修了。

  统帅一改传统规则,卖产品不如卖体验,卖体验不如卖全场景“轻时尚”生活方式。用户购买了统帅的产品,和统帅的连接才刚刚发生,只是进入统帅“轻时尚”世界的开始。

  售卖生活方式,是每个品牌的梦想,只是知易行难。你必须要有足够多的产品品类来支撑,足够强大的研发、技术资源来支撑用户日益成长的梦想,足够强大的服务网络和社群连接体系,伴随、帮助用户不断成长。

  这就是为什么路易•威登、香奈儿等国际大牌,历经百年,却依旧屹立不倒,因为他们售卖生活方式,且拥有足够强大资源支撑和服务网络,不是一般的创业公司可取而代之。

  而背靠全球第一白电海尔集团的统帅恰恰具备这样的条件和基因。

  数据显示:

  统帅旗下产品涵盖冰箱、洗衣机、空调、热水器、厨电、冷柜、彩电等七大品类,整合全球研发资源,塑造品牌独特个性10大综合研发中心、6大设计分部、18大设计中心、28个国际研发机构,300多位国际设计师,确保统帅独特的品牌个性。

  在渠道上,统帅聚合优势物流资源,布局全球物流网83个物流配送中心(TC)、300多万m2仓储资源、36个设备中心、6000余家服务网点、13000余辆全国可调配车辆资源,贴心七星服务入户体系,尽享无忧售后服务,统帅电器的服务由海尔集团售后服务网点完全承接,切实实现24小时响应、按约送达、送装同步的售后服务。

  此次的AWE统帅展区展示行业首套轻时尚家电,全场景生活体验展区让追求时尚、节能、智能、便捷,又热爱性价比的2.5亿年轻人“轻时尚”的梦想走近现实,不再骨感。

2017AWE统帅抓住了时代的这三条金线

  二、年轻社群更愿意为个性化体验买单

  互联网的原住民们更愿意为“更酷”、“更爽”、“更有逼格”的个性化体验买单。他们热爱生活、更热爱分享。不能用手机相机记录分享到社交网络的消费体验,似乎显得有点“弱爆了”。

  统帅深谙此道,在个性化产品的定制和此次AWE展区的布置上,为了能让各位“上神”拥有极致的体验,煞费苦心。

  AWE统帅展区,为了能让年轻人拥有”悠然的周末时代“全场景体验,统帅按照当下年轻人打扮出门--阅读--健身--回家全生活场景,打造四大体验模块,带领用户深度体验统帅”轻时尚 悠生活“的惬意生活方式。

  彩蛋亦是诚意满满,在统帅AWE展区内藏万元AR实景红包;何炅御用造型师晶昱现身统帅形象设计工作室与粉丝潮流互动;创意美食达人现身统帅轻时尚书吧带领粉丝进入创意美食空间;健身塑形达人现身统帅轻时尚健身房开健身开启瘦身之旅;统帅展区外固定地点摆放Leader加油站创意休息区,为参观用户提供手机充电服务,并免费提供祥云体感车,逼格满满。

2017AWE统帅抓住了时代的这三条金线

  三、极致的终端体验管理成为家电圈的取胜之匙

  速度是互联网时代的第一属性,路遥知马力,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慢连接”不符合互联网的土壤特质。互联网时代召唤“第一眼美女”的产品体验。就是不要给用户思考的时间,第一眼看到你,就很尖叫。

  统帅的“尖叫式营销”、用户可感知型营销,让家电圈眼前一亮。

  今年2月,统帅洗衣机在成都、南京、合肥、青岛等城市掀起了一股“平衡术热”。事情起源于45°倾斜的可乐罐立在高速运转的统帅洗衣机上,却能做到纹丝不动,将统帅洗衣机安静平稳的特性显露无遗。3月9日,在全球三大家电展会之一的AWE现场,统帅通过邀请知名乐高达人和粉丝共同参与“乐高搭建世界著名建筑PK赛”活动,引爆了全民的交互热潮,更持续深化统帅品牌在年轻用户中的社群效应。

  在此之前,用乐高来展示统帅洗衣机“平衡术”的事件已经受到了广泛关注。例如,一段轰动朋友圈的视频中,统帅工作人员在洗衣机上搭建了49层、近1米的乐高塔,并将可乐罐立在塔尖。这一“惊险”尝试在各大实体店里引来用户的围观和赞叹。而透过表面看本质,在统帅洗衣机一再激发用户参与“平衡术大赛”热情的背后,所彰显的实际上是其为用户创造的极致洗护体验。

  统帅能实现如此高难度的特技,缘于海尔集团旗下新西兰国宝级品牌斐雪派克研发的核心技术“直驱变频电机”。而通过与用户零距离交互的形式,将艰涩难懂的专业技术带入千家万户,也让统帅“为年轻人提供个性化生活方式”的形象深入人心。

2017AWE统帅抓住了时代的这三条金线

  毫无疑问,统帅已经走在正确的路上,而统帅只是千万个+互联网案例的一小部分,而更宏大的物联网星辰大海等待探索和挖掘,你是下一个统帅么?

  1

作者:易北辰    网络编辑:杜梦飞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