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披露上市后首份年度业绩 市场不买账大跌16.9%

http://www.e23.cn2017-03-28每日经济新闻

    摘  要:在3月份的前半段时间里,美图公司(01357,HK)的股价暴涨使其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不过美图公司以亏损的状况上市,还是让市场担心它股价上涨的持续性。

  在3月份的前半段时间里,美图公司(01357,HK)的股价暴涨使其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不过美图公司以亏损的状况上市,还是让市场担心它股价上涨的持续性。

  上周五,美图公司发布了上市以后的首份年度业绩公告。然而对于美图公司的这份成绩单,市场似乎并不满意,就在3月27日,美图公司股价大跌了16.9%,以12.88港元报收。

  事实上,在3月20日美图公司出现巨大震幅时,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就对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表示,估计美图公司股价有短期见顶的可能。长远来看,业绩是支撑股价的基本因素,对于美图公司的业绩可以继续跟进关注。

  经调整亏损为5.4亿元

  在美图公司上市后的首份年度业绩报告中,2016年全年总收入为15.7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112.8%;而在2016年经调整亏损为5.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3.9%,主要原因是由于毛利增加及营销、推广开支在不影响用户增长的情况下有所减少。

  值得注意的是,美图公司的这份报告中年内亏损高达62.6亿元人民币。而经调整的部分为撇除若干非现金或非经常性开支,其中主要包括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的公允价值亏损等。

  对此美图还专门解释:“在2016年12月15日完成首次公开发售后,所有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均自动转换为普通股。而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在转换成普通股之前的公允价值按每股8.5港元的市价评估。”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美图公司的收入大增,主要还是来自智能硬件的收入增长。智能硬件收入占美图总收入的占比为93.37%。而在2016年,美图在智能硬件上的收入为14.74亿元人民币,同比上涨120.9%。

  美图公司也表示,智能硬件分部的收入大幅增长是由平均售价及销量的增长所驱动。

  最高月活跃用户达到5.2亿

  虽然美图公司还处于亏损状态,但是其庞大的用户基础以及此前股价暴涨在资本市场的轰动效应,都让美图公司仍带着明星光环。

  在用户流量就是王道的移动互联网时代,美图公司庞大的用户群也让市场很大一部分人士对其抱有较高期望。

  在2016年12月,美图公司的月活跃用户总数达到了4.5亿,同比增长21%;而在今年1月,月活跃用户总数更是达到了5.2亿,同比增长32%。

  按具体产品的月活跃用户计算,美图秀秀、美颜相机和美拍的月活跃用户都在一亿人以上。

  中国银河国际表示,美图公司2016年的业绩以及高管对2017年的展望都将再次引起市场的关注。事实上,虽然3月27日美图公司股价大跌。但是内地投资者仍旧对其看好,因为通过港股通渠道,仍有4293万港元的内地资金净买入了美图公司。

作者:袁东   网络编辑:高原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