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消费节上海尔找到了21台家电的最大家族

http://www.e23.cn2017-06-09中国品牌总网

  21件化妆品在一个家庭里比较常见,然而,同时拥有同一个品牌21台家电的家庭你听说过吗?6月8日,在海尔绿色家电消费节开始第一天,一位前来购买空调的顾客孙女士说,她家里已经有20台海尔家电了,最古老的一台是距今32年的利勃海尔冰箱,加上刚刚下单的1台帝樽空调,她家里的海尔家电数量达到了21台。

  这个家庭为什么对海尔这么钟爱呢?记者带着好奇心走进这个家庭,探访海尔家电“最大家族”的故事。

家电消费节上海尔找到了21台家电的最大家族

  1985年,利勃海尔温暖了新家庭的幸福生活

  一踏进孙女士的家,记者便被随处能看见的“海尔兄弟”吸引了视线,客厅里、厨房中、卧室内,几乎每一处都能看到这对好兄弟的身影。然而,在诸多海尔家电中,并没有看到那台32岁的利勃海尔冰箱,反而看到了帝樽空调、全空间保鲜冰箱等时尚家电。

  被记者问及老冰箱的去向时,孙女士说,因为家里空间限制,几年前那台冰箱便去了爸爸公司“服役”。谈起那台冰箱,孙女士顿时打开了话匣子,她说,那台冰箱见证了父母一生的爱情,是她家最甜蜜的回忆。

  1985年,虽说我国经济有了很大发展,电视机、录音机等家电开始剥掉“高价位”的外壳陆续进入百姓家,但一台冰箱在当时却是名副其实的“奢侈品”,大约需要一名普通工人两到三年的工资。

  那时候,利勃海尔冰箱正凭借“亚洲第一代四星级电冰箱”的头衔成为当时冰箱市场上的经典产品,无论是制冷技术还是质量都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当时想要买一台利勃海尔,都要凭票排队等候很久。有了这台“稀罕”冰箱的陪伴,孙女士的整个童年都仿若泡进了蜜罐里:儿时的冰棍,爸爸的冰镇啤酒,妈妈的水饺都是藏在冰箱里的小惊喜。

  1994年,第一台变频空调开启“省电”时代正式迈入百姓家

家电消费节上海尔找到了21台家电的最大家族

  都说冰箱和空调是夏天最酸爽的“搭档二人组”,然而,上世纪90年代,这对“好兄弟”见面的机会却是不多的。当时电价高昂,加损耗后的电费每度在1.5元以上,差额比较大的时候,还曾经突破2元每度。空调作为人们眼中的“用电之王”,消耗的电费是普通家庭不忍支付的费用。

  1994年的夏天异常燥热,看着一家老小难受的样子,孙女士的爸爸思索了几天后,从专卖店搬回了一台海尔小状元空调。“小状元”是海尔研发而成的中国第一台变频空调,代表中国空调从此步入了变频时代。变频空调除了吹风舒适外,最大的好处就是大大降低了电耗量,让“望电却步”的家庭都能用得起空调。

  回忆起那天刚装上空调的情景,孙女士记忆犹新:那天放学后,她带着一身燥热跑回家,习惯性的一进家门便直奔冰箱去拿冰棍,结果还没跑到冰箱处就愣住了。“我当时一进家门就感觉跟进了小冷库一样,我立马就往外跑,我第一反应是进错了门。我退回到门口一看,确实是我家呀,我才知道家里原来是装空调了。”

  2008年,送妈妈一台洗衣机回报难以言尽的爱

  舒适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转眼间10多年过去了。2008年,孙女士拿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寒假时,孙女士陪着妈妈一起洗衣服,发现妈妈的手碰了凉水就变得红肿。她知道,妈妈担心一些材质娇弱的衣服被老洗衣机洗坏,这么多年了,一直保持着手洗的习惯。

  看着妈妈的双手,孙女士心里默默失落,回到学校就悄悄做起了兼职家教。半年后,一台可以洗涤各种衣物的小神童洗衣机送到了家里。听到谈起这台洗衣机,正在忙碌着切水果的孙女士的妈妈走了过来,她说:“当时这台洗衣机送到家的时候,我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后来给女儿打电话才知道她兼职赚钱买的。我当时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觉得女儿长大了。”

  这台小神童洗衣机有多种洗涤模式,不同的衣物有不同的模式控制,即便是最娇柔的羊毛衫也可以安心的交给洗衣机洗涤。直到现在,小神童洗衣机依然在呵护着全家人的衣物健康。

  2013年,“稀罕”家电开启父母的时尚生活

  随着孙女士踏入职场,年轻人的活力也开始在家中显现,洗碗机、消毒柜、冰吧等带有年轻气息的家电出现在家里。

  吃完饭之后将餐具放进洗碗机,孙女士就陪同爸妈一起坐下来看看电视、唠唠家常;从酒柜里拿出口感度很好的红酒,添一杯送给爸妈,在高级酒店才能享受到的待遇,如今分分钟便在家里实现。看着父母欢笑的容颜,孙女士品尝到了幸福的味道。

  孙女士说,父母这一辈人不太注意这些小家电,但是这些“小物件”却很明显的提升生活品质。除了冰吧、洗碗机之外,她还购买了烤箱、微波炉等小家电,经常烘焙些小零食带给爸妈惊喜。

  2017年,新生力量提升全家生活品质

  今年,与海尔建立32年情谊的孙女士一家,计划添置更多新款智能家电来满足全家人更高的品质生活需求。春天,孙女士购进了一台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超大的空间不但满足了一家人对食材保鲜的需求,更升级了食材分类储藏、不串味的家居生活体验。

  爸爸喜欢喝茶,孙女士帮他把茶叶放到冰箱的干区内存储,完全不用担心吸收空气水分而返潮或串味;爱为家人烹制美食的孙妈妈,最中意冰箱的超导料理盘技术,十几分钟就能速冻、解冻牛肉,再也不用提前一天拿出冷冻食材,避免了临时想做大餐,食材却来不及解冻的苦恼。随着新家电的功能不断升级,孙女士一家的生活也越来越时尚、便捷。

家电消费节上海尔找到了21台家电的最大家族

  家电消费节活动期间,孙女士又为家里订了一台海尔帝樽空调,也正是这次遇见让记者得知了这个“最大家族”的故事。

  孙女士说,虽然家里之前的空调看起来也很新,但是她更钟意帝樽空调的智能人性化设计,空调送风自然,夏天入睡也不用担心得着凉生病,空调会根据人体及周围环境识别吹出舒适健康的自然风。“这样的空调不用担心得空调病,父母操劳了一辈子,让他们享受一个舒适的夏天。”

  被问及这么多年为何对一个品牌如此专一时,孙女士这样回答:“除了品质信得过、功能先进之外,海尔的售后服务是我最喜欢的。这么多年,家电需要清洗或者遇到使用问题的时候,一个电话,售后人员很快就上门服务,从来没有耽误过我们的事情。”

  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这家人对一个品牌的喜爱与忠诚的话,唐代诗人元稹的那句“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应当是再恰当不过。在林林总总的家电品牌中选中海尔,并且延续32年深情不变,对一个品牌来说,这是对它最大的肯定。

  如今,海尔“最大家族”的家电“成员”是21名,在未来,它的支系能否更加庞大呢?大家一起期待吧!

网络编辑:杨甜梦子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