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升级品牌高端战略给用户最好的洗衣生活

http://www.e23.cn2017-06-28环球家电网

  6月27日,海尔洗护产业2018年度旺销启动暨品牌升级战略发布活动在太原举行。会上,海尔发布了集波轮洗衣机的快洗和滚筒洗衣机的柔护于一身的顶开式洗衣机。值得注意的是,在顶开式洗衣机的背后,不仅仅体现了海尔对于先进制造的关注,更在于其以用户思维重新定义洗衣机,给用户提供最好的洗衣生活。

海尔升级品牌高端战略给用户最好的洗衣生活

  顶开式洗衣机展现先进制造

  据了解,海尔顶开式洗衣机搭载GT芯驰科技平台,并整合海尔独有的双动力技术、直驱变频科技等3大核心技术。在实现高性能动力输出的同时配合精准控制内桶转动,再加上立式翻转水流,实现了洗衣机在快速洗涤的同时进一步呵护衣物。

  以天沐顶开式产品为例。很多用户抱怨手洗冲锋衣非常麻烦,而普通洗衣机的机械力摩擦会对冲锋衣的防水涂层造成损伤,洗涤剂等残留物也会腐蚀衣物。针对这一用户痛点,海尔洗衣机推出天沐顶开式洗衣机,专为洗护冲锋衣而设计。发布现场,工作人员将一件沾有酱油渍、泥土渍、番茄酱和草渍的冲锋衣放进天沐洗衣机中清洗5分钟,配合劲冲溶解、环形水幕和冲刷漂净3重天沐水流,不仅清洗的非常干净而且不破坏冲锋衣涂层实现极致呵护。

海尔升级品牌高端战略给用户最好的洗衣生活

  事实上,顶开式洗衣机的问世,首先体现了海尔洗衣机在技术创新领域的领先地位。通过全新的洗护模式,顶开式洗衣机将顶尖的科研技术嵌入到用户生活当中,让用户享受更高效、更柔护的洗护生活。

  洗衣端“第三极”打破行业“唯二论”

  与此同时,顶开式洗衣机所带来的并非只有技术领域的革新,其对于行业的生产习惯也注入了全新的观念。活动现场,海尔通过情景剧的形式向现场观众展现了当下用户洗衣的生活场景,其中洗衣时间过长成为了一大痛点。事实上,在洗衣机行业中,波轮与滚筒两大品类各占半壁,用户没有余外的选择空间。

海尔升级品牌高端战略给用户最好的洗衣生活

  “如今的洗衣机产品,说白了就是你不买滚筒就得买波轮。”海尔洗护产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行业传统的生产习惯根深蒂固,但用户对于洗护的需求却在持续提升。据了解,波轮与滚筒两种洗衣机虽然总分了洗衣机市场,但两者都存在使用痛点,前者洗得快但缠绕伤衣服,后者洗得好但洗衣速度慢。形如顽疾的行业痛点无非适应日渐追求完美的用户需求,这也影响了整个洗衣机行业的进一步提升。

  而顶开式洗衣机在快速洗涤的基础上实现衣物呵护,从本质上解决了波轮洗衣机缠绕磨损和滚筒洗衣机洗涤效率低的难题,这也为用户提供了更多品质的洗护解决方案。事实上,顶开式洗衣机的出现,改变了行业传统的“唯二论”生产习惯,让顶开式的品类模式成为洗衣端的“第三极”。

  产品颠覆创新在于聚焦用户

  另外需要关注的问题在于,工业时代遗留下来的产品输出理念仍旧顽固,企业生产什么用户就得买什么的观念依然不在少数。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以用户为本已经成为企业创新和发展的基石。换言之,企业不应是产品的生产者,而应是用户需求的满足者。

  从这一点上看,海尔洗衣机始终站在用户角度研发产品,每一款原创新品都根据精准用户的细分需求创新而来。譬如用户苦恼于洗衣机噪音、振动问题,海尔就通过引入直驱电机技术打造了可以“安静洗”的直驱洗衣机。为普及直驱洗衣机,海尔洗衣机发起了立硬币活动,在全球范围掀起参与热潮。如今又迭代创新剪皮带活动,让越来越多用户对直驱电机的安静平稳有了更深刻认识。海尔洗衣机全线推广直驱电机的决心,彰显出引领直驱变频科技的过硬实力。

海尔升级品牌高端战略给用户最好的洗衣生活

  而海尔洗衣机之前原创的分区洗、免清洗也都是因用户需求而生。此次发布的顶开式洗衣机同样如此,其一改行业传统,化解波轮与滚筒之间的矛盾。此外,其发布的行业首个纤见物联平台,整合服装、家纺等多个行业的先进资源,为用户提供一整套的智慧洗护解决方案,亦是体现海尔洗衣机聚焦用户需求的创新精神。

  业内人士指出,用户需求的升级,倒逼着企业聚焦高端产品的研发和创新。海尔洗衣机创新推出顶开式洗衣机,这就是一种直击用户痛点的表现,其以差异化产品体验创新颠覆现有洗衣机品类的洗护体验,真正实现了用户价值的回归。

网络编辑:杨甜梦子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