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怡康:海尔洗衣机份额增速双第一实现大体量高增长

http://www.e23.cn2017-08-15中国品牌总网

  8月14日,国内权威市场调研机构中怡康发布洗衣机2017年1-7月份市场数据,海尔洗衣机以29.1%的市场份额持续位居行业第一。其中,在波轮市场,海尔洗衣机市场份额高达35.1%,几乎是二三四名的份额之和,在所有品牌中遥遥领先;而在滚筒市场,海尔洗衣机同样以26.8%的市场份额稳居行业第一,超过第二名7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少数几大品牌占据了洗衣机绝大多数市场,前5名市场份额之和高达73.9%,达到整个市场的3/4。而海尔洗衣机凭借过硬产品,以7.94%的高增速远超排名靠前的其他4个品牌,真正实现大体量下的高增长。业内人士认为,海尔洗衣机以绝对优势取得市场份额和增长速度的双料第一,彰显出全球专业洗护第一品牌的实力。

  目前,洗衣机市场已经进入存量市场,迭代升级需求突出,竞争日趋激烈。行业企业要想保持可持续发展,围绕用户需求进行技术创新,不断推出高品质、差异化产品至关重要。海尔洗衣机能够始终保持领先地位,根本原因就是产品对位用户需求,并以独特的交互方式在用户心中竖起良好口碑,从而实现洗衣机市场的持续引领。

中怡康:海尔洗衣机份额增速双第一实现大体量高增长

  以海尔近期主打的直驱洗衣机为例,精准击中了用户抱怨的洗衣机噪音大、高档衣物难清洗的需求痛点。其搭载的直驱变频电机,汇聚了全球领先的研发资源,由海尔与新西兰国宝级品牌Fisher&Paykel联合研发。它不同于普通的皮带电机,由电机直接驱动内筒转动,实现极致安静平稳运行。而且,这一电机可精准控制内筒小于90度转动,让衣服像在摇篮中享受极致呵护,给予真丝、羊毛等高贵衣物以手洗般呵护。

  此外,独特新颖的用户交互方式也为海尔洗衣机保持领先地位起到了推动作用。为让更多用户认识到直驱洗衣机的功能优势,海尔创新出立硬币、剪皮带和洗餐巾纸等多种方式。用户通过亲身体验直观感知直驱洗衣机的安静、柔洗功能,实现良好的口碑传播,从而拉动销量的不断攀升。

  可以说,依托颠覆式创新技术和独特的交互体验,海尔洗衣机实现了“安静洗”、“柔护洗”等高端趋势引领,并受到终端用户的广泛认可。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发布的2016年全球洗衣机市场品牌份额数据显示,海尔洗衣机以14.4%的市场份额创造连续8年蝉联全球冠军的新纪录。

网络编辑:高原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