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亚国际28.95亿元收购映客 后者估值达60.5亿元

http://www.e23.cn2017-09-05网易财经

    摘  要: 宣亚国际(300612)今日发布公告称,拟以现金方式收购蜜莱坞(映客直播主体)股东奉佑生、廖洁鸣、侯广凌、映客常青、映客欢众和映客远达合计持有的蜜莱坞48.2478%的股权,交易价格约28.95亿元,映客估值为60.5亿元,此次交易采用全现金方式支付。

  宣亚国际(300612)今日发布公告称,拟以现金方式收购蜜莱坞(映客直播主体)股东奉佑生、廖洁鸣、侯广凌、映客常青、映客欢众和映客远达合计持有的蜜莱坞48.2478%的股权,交易价格约28.95亿元,映客估值为60.5亿元,此次交易采用全现金方式支付。

  交易完成后,宣亚国际将持有蜜莱坞 48.2478%股权,宣亚国际将成蜜莱坞第一大股东。

  根据协议,此次交易对价分四期支付,宣亚国际在《现金购买资产协议》生效后 20个工作日内支付第一期对价,并在交割日后的 30 个工作日内支付剩余三期交易对价。

  今年5月份,上市不足三个月的宣亚国际发布公告称将以全部现金的方式收购映客50%的股权,当时引起业界一片质疑,巨额的支付现金从何而来,宣亚国际今日在公告中表示,将向其四个股东包括宣亚投资、橙色动力、伟岸仲合和金凤银凰在内借款21.56亿元,借款期限15年。

  除了收购现金的来源,映客为何卖身也曾经引来大量猜测。易观分析师王传珍曾对网易财经分析称,映客“卖身”宣亚国际也是为了在直播平台的竞争中拿到一个好的资方。此外,映客之所以选择宣亚国际,部分原因也是看中了宣亚国际的广告营销业务,能够为映客提供丰富的广告资源。

  事实上,映客在直播竞争大潮中早已赚的盆满钵满。最新公告数据显示,蜜莱坞业绩近两年增长迅速,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43.38亿元,净利润达到4.8亿元;2017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35亿元,净利润2.44亿元。

  而在此前的收购过程中,映客投资方、紫辉创投创始合伙人郑刚曾表示,宣亚国际收购映客有助于实现资源的强强联合,更有助于实现直播行业商业模式的进一步创新。他称“看公告也知道,股权转让里面没有一家投资机构,说明大家都是一致看好映客未来”。

  此外,宣亚国际今日在公告中表示,此次交易未导致实际控制人变更,不构成重组上市。

网络编辑:陈碧莹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