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黄金贵!蟋蟀单价十几万 农民工回家捉蟋蟀

http://www.e23.cn2017-09-05网易财经

    摘  要:山东泰安宁阳县泗店镇是全国出了名的斗蟋主产地,当地的蟋蟀具有个头足、牙齿大、性格凶猛好斗的特点

比黄金贵!蟋蟀单价十几万 农民工回家捉蟋蟀比黄金贵!蟋蟀单价十几万 农民工回家捉蟋蟀

  山东泰安宁阳县泗店镇是全国出了名的斗蟋主产地,当地的蟋蟀具有个头足、牙齿大、性格凶猛好斗的特点,在喜爱这项活动人们的眼中,这里的蟋蟀一直是他们的最爱,一条高级别蟋蟀在众人追捧中,甚至可以卖到十几万元,价格堪比黄金贵。

【延伸阅读·厉害!一只蟋蟀卖5万 山东小镇每年吸金过亿】2017年8月17日消息,山东泰安。握着1600元现金,农妇脸上乐开了花,而收虫人则像觅得宝贝一样将刚刚买来的蟋蟀藏到箱子底部。立秋后,类似的场景几乎天天在宁阳泗店街头反复出现。除了曹家村一村民将一只蟋蟀卖出了1.5万元的高价,还有的村民将捕来的蟋蟀卖出了5万元的“天价”。有了这“天价”蟋蟀,也就不难理解为何每到这个季节当地村民便一股脑地钻进地里捉蟋蟀。据悉,这小小的蟋蟀每年能给当地带来至少1个亿的收入。

网络编辑:陈碧莹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