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混改后 王晓初、张近东联手按下战略合作“加速键”

    摘  要:9月7日,中国联通党组书记、董事长王晓初造访苏宁总部,与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会面。此次会面是联通混改方案披露之后,王晓初走访的第一家战略投资企业。双方围绕渠道O2O升级、数字内容和家庭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以及基础架构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沟通,并计划共同组建专门的项目团队推动双方战略合作的快速落地。

  9月7日,中国联通党组书记、董事长王晓初造访苏宁总部,与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会面。此次会面是联通混改方案披露之后,王晓初走访的第一家战略投资企业。双方围绕渠道O2O升级、数字内容和家庭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以及基础架构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沟通,并计划共同组建专门的项目团队推动双方战略合作的快速落地。

联通混改后  王晓初、张近东联手按下战略合作“加速键”

  王晓初首先参观了苏宁的智慧零售展厅,对苏宁在智慧零售方面的创新实践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依托苏宁智慧零售发展的优势,智慧零售渠道、农村电商、大数据以及视频内容合作和CDN建设等方面,都是双方深度拓展的重要领域。

  针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张近东表示,苏宁与联通的战略合作,不是简单的财务投资,而是双方在互联网转型过程中,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深度合作,苏宁将秉持开放共享心态,推动国有资本和非国有资本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推动产业链、价值链的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苏宁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零售商,在用户、渠道、物流、金融以及IT技术方面都具有领先的资源优势,参与认购中国联通定向增发股份,双方将以资本为纽带建立战略业务合作,将在O2O全渠道建设、零售终端、金融物流、会员营销、流量和内容运营、IT基础设施建设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业务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有效聚合资源、整合优势、实现能力互补、互利共赢。

  双方掌门人的此次会面,可以说直接按下了联通和苏宁战略合作的“加速键”。为促成合作业务的快速达成和落地,接下来,双方计划共同组建专门的项目团队来重点推动。

  分析来看,苏宁和联通之间的快速响应得益于双方近二十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数据显示,苏宁在联通战略渠道中业务销量规模已跃居第一位。不仅如此,围绕苏宁旗下的欧洲五大联赛以及中超、亚冠等体育版权资源,双方已在定向流量等方面展开了多样化的专项合作,此外,围绕B2B业务,双方也已建立起了专项的合作对接机制,可以说这些都为双方率先推动合作升级提供了良好的前提条件。

  在会谈过程中,针对未来合作,双方均表示要以开放的心态,打造混改制度下的创新合作标杆,真正的通过业务的融合贯通,推动产业发展。

网络编辑:徐逸豪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