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平台上的卡萨帝:以意式厨房占据高端制造高地

  意大利工艺与前沿创新科技的结合会给高端家电带来哪些深层影响?9月22日,卡萨帝在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期间给出了答案。依托“物联大厨电,社群赢天下”主题,卡萨帝发布意大利造厨电,在这背后是全球化平台上的卡萨帝占据高端制造高地的领先实力。

全球化平台上的卡萨帝:以意式厨房占据高端制造高地

  卡萨帝与意大利工艺的碰撞

  据记者了解,此前,卡萨帝布局意大利工厂,并为中国用户专属打造了高端意式厨电产品。本届SINOCES上的展出,就是意式厨房概念撬动中国高端市场的重要一步。

  那么,卡萨帝前沿科技与意大利工艺的结合会带来什么?

  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搞清意大利为何盛产奢侈品牌?要知道,意大利奢侈品早已成为很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从Prada、Gucci到 Versace、Fendi等等,意大利拥有大量驰名世界的奢侈品牌,这成为人们心目中对意大利最深刻的印象。

  为何意大利就享有这样的“优待”?这与其文艺复兴的心脏地带这一历史地位有关,意大利成为欧洲2000年历史、艺术、宗教、人文、科学和生活的融合和积淀之地。设计感强、工艺精良是大多数意大利工艺留给消费者的印象,也是意大利工业精心呵护的品牌形象。

全球化平台上的卡萨帝:以意式厨房占据高端制造高地

  具体到“意式厨房”,卡萨帝通过意大利工厂带来的,正是现代制造与意大利工艺交汇而成的产物。

  卡萨帝布局的意大利工厂创建于1950年,距今已有70年发展史,是全世界家电行业中出口嵌入式家电最早的企业之一,在美洲、中东和非洲等地区具有广泛影响力。

  与国际高端家电品牌卡萨帝融合,吸收卡萨帝有全球性影响的科技创新之后,意式厨电融合了匠心工艺与现代科技——成为明星产品的联灶烤箱,采用意式极简家族式设计语言,第一批专为中国家庭生产的联灶烤箱产品,于2017年8月在卡萨帝意大利工厂正式出品并登陆中国。

  意大利设计的一大特色,是时尚与功能合一。从欧美厨电市场来看:联灶烤箱占比达到89%,已成行业主流,但在中国这个趋势才刚刚开始。

  这意味着,卡萨帝意大利“御用工厂”给中国高端用户带来的,不仅是意大利文化和工艺,而且是联灶烤箱这一功能性极强的新主流品类。

  中国消费升级和商业裂变:高端厨电将大行其道

  观察整个中国家电市场,面对消费升级和商业裂变的趋势,整个商业的逻辑都要重新思考和设计。

  具体而言,当前的中国大众消费正在从清单式消费,向追求品质、“发现意义”的方向转型。其中一个核心变化是,精英人群消费越来越追求的是价值观的认同,追求品牌的主张或态度,能够与精英阶层的人生、生活调性相一致。

  而反观意大利工艺,从罗马帝国到文艺复兴,意大利设计始终尊崇的一个观念便是:“设计是所有艺术之父”。素有“设计王国”之称的意大利,是一个将对美和设计的观念渗透到血液里的国度,意大利制造的成功秘诀就在于工艺。

  意大利工艺的追求,与正处于消费升级关键期的中国市场相契合。在未来的几年,整个中国市场上的品牌,都会面临精英化转型和高端化升级,谁先站稳高端家电地位,谁就能享有这拨消费升级红利的主流。

  而卡萨帝在深度整合全球资源的过程中,整合意大利工厂资源,不仅是卡萨帝厨电服务全球用户的国际化标记,而且进一步,在用户需求多样化且不断变化的今天,有了更强的围绕用户需求不断进行迭代升级的能力。这次创新联灶烤箱等原创性产品,就是满足高端用户消费升级,实现企业、用户和利益攸关方共赢的一步。

  应该说,在中国消费升级处于转型十字路口的今天,卡萨帝高端厨电在满足用户功能升级的需求之后,深度整合意大利工艺,在工艺精度、用户体验、艺术审美等方面精益求精,代表着当前高端家电的重要走向。

网络编辑:马恬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