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苏宁总经理陈琦:大数据助力智慧零售,燃爆双节大促

  中秋、国庆双节黄金周即将来临,家电消费市场的氛围也逐渐活跃起来,众多厂商早早就开始为即将到来的商战做好准备,希望能占得商业先机,赢得四季度销售开门红。针对“金九银十”行情,山东苏宁云商总经理陈琦表示,即将到来的销售黄金期,苏宁将在智慧零售、大数据营销、促销让利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新玩法。

山东苏宁总经理陈琦:大数据助力智慧零售,燃爆双节大促

  智慧零售引领消费场景升级

  近年来,实体经济转型、电商流量红利消失,商业模式不断革新,线上线下融合升级的智慧零售时代正在来临。拥有完整线上和线下渠道的苏宁,在数据革命的驱动之下,正在通过大数据来寻求用户购物痛点,通过智慧化运营,合理的线下布局,为用户打造更加高品质的消费体验,推动消费场景升级。

  在一二线城市的核心商圈,苏宁易购云店依托大数据,描绘出用户喜好的画像,全面提升用户体验,并融入年轻人喜爱的新兴业态。如“优趣”新奇特零售中心、VR体验馆、手机体验区等,更有苏宁超市、苏宁影城、红孩子、汽车超市、体育等全新业态的加入,成为“品质生活体验基地”。在三四线城市和农村市场,苏宁易购直营店遍地开花,为农村市场的消费者获得多元化的场景购物新体验。

山东苏宁总经理陈琦:大数据助力智慧零售,燃爆双节大促

  依托智慧零售,苏宁通过金矿、千里传音、V购等大数据营销工具充分挖掘门店价值,精准锁定客群,提升专业服务响应能力,提高销售效率转化,把线上大数据和线下用户体验、服务进行彻底融合。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苏宁将用“智慧服务消费者”,把数据运营落实到用户体验的提升上来,运用数据提升服务质量,真正将服务和产品打造成苏宁服务的金字招牌。

  精准调度+智能化运营

  9月22日iPhone8上市首发,济南地区首单仅用了23分钟便将快递送达消费者手中,如此强大的终端配送能力的形成并非一朝一夕,源于苏宁长久以来在物流方面的投入和建设,在这背后则是苏宁依托大数据平台精准调度和智能化运营所锻造出来的独一无二的物流能力。今年以来,苏宁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靠谱准时”的快递服务,为此率先在行业开启“如约送达,迟到就赔”的服务承诺先河,不仅得到用户的一致认可,也进一步提升了电商行业的服务竞争门槛。济南苏宁利用物流新五仓的优势推出小件极速达、半日达产品,极速达产品下单2小时内送达,半日达产品当天11:00前下单,可实现当日送达。

山东苏宁总经理陈琦:大数据助力智慧零售,燃爆双节大促

  930黄金夜场,霸道总裁化身“V购达人”

  “今年中秋和国庆节重合组成了超长国庆假期,预计很多消费者将在国庆期间出游,因此我们将大促前置,提前引爆国庆消费,打造家电市场下半年的销售高峰。”陈琦表示。作为黄金周的产品储备,山东苏宁自9月初便与各大品牌洽谈“十一”合作计划,结合“金九银十”家电消费趋势,引进了大量新品、特价机型集中投放市场。同时930济南苏宁还将启动“黄金夜场”活动,消费者当天购物即有机会抽取免单大奖,最高免4999元。当晚山东苏宁云商总经理将化身“V购达人”,通过苏宁易购APP身边的苏宁即可预约,让您体验更加专业有温度的服务。

  据悉, 活动将自9月29日持续至10月8日,期间购物套购满额送豪礼最高送5000,任性付扫码最高立减4999,同时苏宁门店还提供免费WIFI,免费饮水等一系列便民服务。

网络编辑:马恬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