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盘血水惊醒行业:海尔冰箱全球唯一恒温冷冻

  从两款风冷冰箱中取出冷冻3天后的牛排放入盘中化冻,6小时后,普通风冷冰箱中的牛排留下了1盘血水,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中的盘子干净如初,这背后玄机何在?9月25日,这段关于海尔冰箱内的牛排解冻不流血水的视频上线,一时间广受关注。对此实验人员解释称,解冻流血水与冰箱冷冻室温度波动息息相关。海尔冰箱解冻不流血水,主要得益于其全球首创的智能恒温技术,能实现恒温冷冻,破解了行业存在的冷冻室温度波动难题。

图片.png

  作为影响食材保鲜品质的重要条件之一,冷冻室温度波动往往被冰箱企业和用户所忽略。普通风冷冰箱自进入用户家庭以来,由于大部分用户和冰箱企业都存在冻住即保鲜的认知盲区,使得企业始终缺乏冷冻室保鲜技术的颠覆性创新,冷冻室存在的冷冻风道无法关闭、引起冷冻室温度波动的难题也就一直困扰着冰箱企业和用户。

  冷冻室温度波动就好比人在生病时,感觉忽冷忽热一样,是冷冻食材的致命伤。在《冷冻及冻藏对肉类冰晶形态及理化品质的影响》一文中,专家就通过实验验证了温度波动越剧烈,冰晶增大幅度越大这一结论。-10℃恒温冷冻样品具有最小的冰晶,直径为67.20μm,随着-20℃~-10℃~-20℃温度波动后,冰晶融化、冻结循环次数增多,冷冻样品的冰晶直径变为86.32μm。随着温度波动范围的增加,冰晶的扩张作用将进一步扩大,造成牛排中冰晶尺寸增大、数量减少,孔隙率持续增长。同理,普通风冷冰箱中存在的10℃温差波动,就会导致牛排细胞被刺破,细胞中的营养成分在解冻后就以流血水的状态流失掉了。

  为了解决冷冻室存在的温度波动这一难题,海尔冰箱创新性的研发出了智能恒温技术,通过加装冷冻风机遮蔽装置,智能调节化霜期间的风向,防止热气在化霜期间进入冷冻室,实现温度波动比普通风冷冰箱降低45%,防止因温度波动导致冰晶扩大刺破食材细胞,从而保留住了食材营养。

图片.png

  克里斯坦森提出,颠覆性创新所开辟的市场,最终往往会发展成为主流市场。海尔冰箱创新发明的智能恒温技术,实现恒温冷冻,保证食材营养不流失,自然也就获得了用户的认可。这一点从海尔冰箱的市场业绩中可以看出:从2017年国内权威市场调研机构中怡康发布的1-37周市场数据显示,海尔冰箱销额增速近10倍于行业。其中,1-8月市场份额占比30.9%,约等同于第2、3、4名份额总和,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到3.6%,是增幅最高的品牌。

网络编辑:马恬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