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物联大厨电包场电博会

  “海尔简直是包场了,其他几个展位合起来还没有海尔展台的人数多。”走出展馆后,很多媒体人士和参观者表示,海尔的“大厨电战略”与现场的宏大场面相映成趣。

  9月22日上午,2017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电博会)在青岛开幕。海尔厨电以“物联大厨电社群赢天下”为本届参展主题,展出了世界唯一物联大厨电智慧场景,包括海尔智慧厨房、GEAppliances专业美式厨房、卡萨帝艺术厨房等多系列产品也纷纷亮相。

海尔物联大厨电包场电博会

  海尔厨电展台熙熙攘攘

  9大革命性产品亮相 全隐藏式吸油烟机吸睛

  在现场,海尔厨电展出了全隐藏式吸油烟机、免清洗吸油烟机、防干烧燃气灶、5头燃气灶等9大革命性产品,每件产品都搭载行业领先科技。其中以烟、灶、消、烤箱等产品组成的高端套系,实现产品间互联互通,构建集娱乐、购物、生活服务为一体的物联大厨房场景,将为用户带去全新厨房体验,引领新一轮的厨房消费升级。

  据悉,在电博会上展出的9大革命性厨电产品阵营包括全球首款全隐藏式吸油烟机新品,可完全隐藏在橱柜内,颠覆传统油烟机外观设计。而“一次能吸12瓶酒”的云厨吸油烟机和“喝红酒自证洁净”免清洗吸油烟机,也分别告别了油烟逃逸、烟机内部藏污纳垢的痛点。

海尔物联大厨电包场电博会

  全球首款全隐藏式吸油烟机

  另外,海尔5头燃气灶、能做恒温牛排的4头精准控温电磁灶、“纸锅烧水,水干锅不燃”的防干烧燃气灶、全球首款蒸烤一体机,以及给叶子消毒不变色的纯物理健康消毒柜和化油污为灰的高温自清洁烤箱,均代表了行业最先进水平,并以用户需求为基础凝结全球顶尖智慧而成。

  以此次全新发布的海尔全隐藏式油烟机为例,在外观设计上,遵循全隐藏嵌入理念,350mm超薄机身,整机高度650mm,完美嵌入橱柜,与厨房融为一体。在产品技术和工艺上同样实现行业引领,首推全自动导烟板和顶部小深腔双重吸烟效果,第一时间近距离吸走80%的油烟,顶部的小深腔达80.9mm,远深于普通烟机的腔深50mm,高效拢住剩余的20%油烟,实现全方位立体化的“吸烟”作业,让用户远离油烟侵扰的烦恼。此外,烟机搭载智慧互联功能,与燃气灶、烤箱、消毒柜等产品无界限互联互通,完成物联大厨房场景。人感交互让人性化加倍,升级了用户全流程的厨房体验。

  大厨电战略“大”有深意

  走进现场的海尔物联大厨电智慧场景,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便与烟机、灶具等其他终端一起主动为用户提供互联互通的服务内容,比如在冰箱上点击智慧菜谱也可以启动烤箱、烟机、灶具等智能终端。感应到人体靠近,油烟机就会感应到主人自动“现身”,通过搭载10寸智慧大屏,指挥消毒柜、烤箱进入工作模式,此外,在冰箱、烟机等产品上都能实现一键追剧、听音乐、聊天等。这些原本属于科幻世界的场景,在海尔电博会展区变为现实。

  随着厨房消费需求的升级,传统烟灶消产品被归类为小电。在这样的家电变化态势下,海尔率先提出物联大厨电战略,指出未来厨电产品将不仅仅是烹饪的产品,还要包括餐具消毒、食材采购等等,在产品层面上实现全厨电品类之间互联互通,在产业层面上打通消费电子产业链上下游,形成完整厨房生态。

海尔物联大厨电包场电博会

  海尔智慧厨房

  海尔厨电全球企划总经理薛广栋告诉中国家电网记者,海尔大厨电战略并不是简单的“品牌集群”,还包括冰箱与其他厨电产品的互联互通、厨房经济产业链上下游的打通以及全品类营销和全渠道布局等方面。

  对此,家电行业观察人士认为,目前传统的厨电产品已经不能满足消费升级需求。新时代下,厨电产品所赋予的不仅是烹饪本身,还包括烹饪之外的情感交互、个性化的美食诉求、厨房社交等等。而海尔正是顺应全球新工业革命以及互联网时代的潮流下,由大规模制造向大规模定制转型,在全球首个智慧厨房互联工厂基础下,基于全球物联的技术满足全球用户的需求。

网络编辑:马恬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