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骑单车押金事件升级 或将被全资收购CEO被罢免

http://www.e23.cn2017-09-30投资者报

    摘  要:酷骑单车押金事件持续升级。继前CEO高唯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酷骑近期要被全资收购,到昨日酷骑单车宣布罢免高唯伟CEO职务。今日,再有新的消息传出。

  酷骑单车押金事件持续升级。继前CEO高唯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酷骑近期要被全资收购,到昨日酷骑单车宣布罢免高唯伟CEO职务。今日,再有新的消息传出。

  高唯伟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四川一集团已经同意全面收购酷骑,将以10亿元价格,接手酷骑之前累计投入的价值9亿多元的资产,其中包括140万辆车,并将负责处理好酷骑后续押金退款事项。

  据了解,酷骑官方公众号和官微均转发了高唯伟上述言论。

  此外,高唯伟并未透露收购方的具体集团名称,仅表示该集团业务涉及房地产、金融等领域。

  自8月以来,酷骑单车遭遇押金退款难事件一直没有得到解决,近日事态持续恶化。网易财经9月27日探访酷骑单车位于北京通州万达广场的总部发现,不少用户已经陆续来到酷骑单车要求退押金。

  此外,一名为酷骑提供车辆投放的供应商表示,与酷骑之前合作的几十万欠款还没有结清。目前酷骑公司仅通过员工捎口信说欠款能给,但并没有给出具体时间。据了解,酷骑单车还欠其他供应商账款未结清。

  9月28日,酷骑单车发布公开信表示,造成押金难退的原因是微信将酷骑单车支付通道关闭,冻结资金近4000万。此外,酷骑单车宣布鉴于高唯伟管理能力不足,决定罢免其CEO职务,新的管理层也在紧急筹备组建。

  酷骑单车成立于2016年底,截至今年6月份,已在北京、上海等50多座城市投放100万余辆单车,用户下载酷骑单车APP,注册并缴纳298元押金后便可使用。此前,酷骑曾凭借一款夺人眼球的“黄金单车”而被广泛知晓。

网络编辑:杨甜梦子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