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近东内部会议透露2018线下拓展策略:大店更全,小店更专

http://www.e23.cn2017-10-11舜网

  “门店是改变用户认知最好的载体,也是苏宁的优势和差异化资源,2018年要新开5000家的各类线下互联网门店”,10月9日,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公司2018发展规划启动会上,重申了国庆期间在企业内部封闭会上提出的目标,并强调要加速推进线下互联网零售业态的建设升级工作,构筑推动苏宁发展的领先竞争力。

张近东内部会议透露2018线下拓展策略:大店更全,小店更专

  (图:张近东召开2018发展规划启动会)

  其实,在张近东带领下的苏宁,早在连锁时代就以其超强的执行力震撼了零售业同行,当时的苏宁一年之内就以开店460多家震撼了业界,但2018年的新目标足足是苏宁在连锁时代最高记录的10倍。

  他在上述内部会上强调,要将互联网能力进一步下沉到线下,实现店面设计、运营及用户体验等的互联网化。线下团队必须要掌握互联网工具,为用户提供有特色的商品、服务,将渠道升级建设提到新高度。

  从连锁时代一路走来,苏宁在前行中不断摸索出了一条独发展之路。2017年,随着互联网+的深化,线下成为互联网发展的最后一块金矿,几乎所有的互联网企业都把目光聚焦到了线下,而苏宁在前期领先业界的深厚积累的基础上,展开了更大的O2O战略布局。

  对于后电商时代苏宁大刀阔斧的线下布局,张近东认为,互联网为线下发展打开了新的空间,通过直营店得以进入乡镇,通过小店进入社区,通过母婴店精准面向女性人群,各种类型的实体店已经成为苏宁通过互联网在线下发展会员、服务用户的重要入口。

张近东内部会议透露2018线下拓展策略:大店更全,小店更专

  (图:顾客体验苏宁无人店)

  截至目前,苏宁易购直营店已经开设近2200家,半年报披露其坪效增长33.51%;苏宁首家零售云项目苏宁易购来安精选店在开业一个月时间内,营业额就突破了1000万,成为进军四六级市场的新生力量;苏宁红孩子凭借线上丰富的供应链和用户,成为母婴O2O领域的领军者,其线下门店已经开设达到39家,成为门店流量来源、吸引女性会员的重要平台;苏宁首家无人店8月开业以来,一系列数据显示运营效果超出预期,并计划双十一前后拓展20家。

  谈及2018年线下拓展方向,张近东强调,要加速各线下业态的优化与落地,围绕“大店更全,小店更专”的策略,聚焦生活广场、零售云、社区店等重点项目。

  据悉,为达成苏宁开店5000家的目标,除了其旗下苏宁置业拟在全国大规模推进之外,此前国庆内部封闭会议上,还传出苏宁拟与全国性大型地产商和地方龙头地产商进行战略合作,联合定制,苏宁广场、生活广场、苏宁超市、红孩子母婴、苏宁影城、苏宁小店入驻国内主流的商业广场、各类住宅小区等。

网络编辑:庄晓娟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