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曾被嫌弃的灯芯绒又回来了

http://www.e23.cn2017-10-30舜网

  今天是寒露,秋季的第5个节气,表示秋季时节的正式开始。我国南岭及以北的广大地区均已进入秋季,东北进入深秋,西北地区已进入或即将进入冬季。

  在越来越冷的天气里,早起穿衣都成了莫大的考验,那么温暖柔和的灯芯绒,便是这个季节最有爱的伴侣。

  灯芯绒

  名字源自灯草芯的氤氲和柔软,又称灯草绒、条绒,是割纬起绒、表面形成纵向绒条的棉织物。 原料以棉为主,也有与涤纶、腈纶、氨纶等化纤混纺的。其特点就是质地厚实,手感柔软,保暖性良好。

  灯芯绒最早出现于18世纪的法国,是用丝绸制作的,它的英文名“Corduroy”来源于法语“Corde du Roi”,意思是“国王的线”,也就是说在当时灯芯绒是供品。

  在1494年,灯芯绒的身价甚至和黄金平起平坐,到1700年,灯芯绒作为一种奢华昂贵的面料流行于英国和法国,后来因为棉质灯芯绒的耐用性让它在美国成了非常普遍的成衣面料。

  当年Francoise Hardy这张穿着灯芯绒长裤,搭配踝靴的照片惊艳过不少人。▼

寒露
寒露

  Francoise Hardy是六七十年代法国流行音乐的代表性人物,可以说是在麦当娜时代前为数不多所向披靡的女歌手,个人风格也是时髦得不要不要的。可以说这套行头放在如今时尚界里都称得上足够时髦。

  到了21世纪初灯芯绒还是稳居时尚界,好比Chloé 2015秋冬款出现了多套灯芯绒材质的设计。▼

寒露

  设计中以迷人的女性浪漫和欢快清新的田园风情为灵感基调,打造出新一季刚柔并济的活力女性形象,这让好多少女心开始涌动,决定入手这么好看的灯芯绒。

  当然灯芯绒不只是女人们的选择,《布达佩斯大饭店》的导演Wes Anderson就是灯芯绒的粉丝,他不止自己喜欢,还让自己的角色也穿上灯芯绒。▼

寒露

  或许提起灯芯绒三个字,还会有人一脸嫌弃地觉得“太土气”,但近几年,它以时髦的面貌重新又进入了大家的视野,不仅撇去了老气的气质,还多了分时尚感。

  灯芯绒总给人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怀旧之感,但在绚丽多姿的华衣美服面前,它不但不会黯然失色,反而会使你格外安详妥帖、风采独具,并在经历过无数次洗涤后,它仍能在不知不觉中洋溢出挥之不去的亲切、踏实。

  那么该如何洗涤灯芯绒衣物呢?

  洗涤灯芯绒衣物时,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或者是硬板刷刷洗,这都会造成灯芯绒毛损伤。应先将其放入40℃以下的清水中浸透,然后放入已融入洗衣液或洗衣粉的水中浸泡5-10分钟之后轻轻揉洗即可。

  深色的灯芯绒衣服常用染料直接染色,所以往往会在洗涤时产生掉色现象,因此洗涤时不要和其他浅色衣服一起洗涤,否则会产生浅色衣服被染色的现象。

  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面包柔护内筒,12+18种专属洗护程序,舒展洗涤,呵护衣物纤维活力,为衣物护色并减少磨损,为你的美丽保驾护航.

寒露

  灯芯绒衣物洗完后不要用力拧干,而是用力将衣服上的水挤出,这样不会损伤绒毛、产生折痕和影响光泽。在晾晒至半干时可用软毛刷顺着绒毛方向轻刷几次,让绒毛更加丰满圆润。

  今天的节气面料就先介绍到这里

  敬请期待下一个节气

网络编辑:庄晓娟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